工行理財子公司今日在京開業

6月6日消息,今日上午,有着“宇宙第一大行”之稱的中國工商銀行旗下全資子公司——工銀理財正式在京開業,會上同時發布了六款符合資管新規的理財產品,並與包括高瓴資本在內的多家金融同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公開資料显示,工銀理財的註冊資本達人民幣160億元,為目前註冊資本金最多的銀行系理財子公司。公司註冊地在北京,原工行資管部總經理顧建綱任董事長,原工行全球金融市場部副總經理兼同業業務部總經理唐凌雲任總裁。5月22日工銀理財獲銀保監會批准開業,5月28日獲工商管理部門核准。

有業內人士指出,理財子公司作為商業銀行下設的從事理財業務的非銀行金融機構,將為公眾購買銀行理財產品帶來諸多利好。例如,理財子公司發行的公募理財產品將可直接投資股票;理財產品銷售將不再設置門檻,用戶購買也將更加方便。

據《電商報》了解,截至目前,工商銀行理財總規模已接近3萬億元,其中符合新規要求的理財產品規模超過3700億元。工商銀行董事長陳四清表示,目前,大資管已成為工商銀行最具活力和潛力的業務板塊,而工銀理財作為業內首家獲准開業的理財子公司,獲得了資管業務轉型發展的市場先機,後續將在傳承母行穩健合規基因的基礎上加快創新。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刷卡換現金會不會造成信用卡容易被盜刷的危機?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申請刷卡換現有哪些方法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