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年輕人有憂患意識早做定額投資

屏東當舖借款    屏東小額借錢   屏東借錢

雖說年輕人抱怨薪資低、投資股市意願低,但是其實有愈來愈多年輕人都有做定期定額投資,很有「憂患意識」,就怕老了沒人養。

舉例來說,摩根資產管理針對旗下客戶進行「首次定期定額經驗」調查就發現,30歲至39歲的年輕人有超過半數以上首次定期定額的投資經驗在25歲以前,顯見投資年齡有年輕化趨勢。

另一方面,更具體的統計,根據櫃買中心統計從95年至104年交易人資料顯示,權證市場有超過5成的投資人分布在30至40歲中間,比上櫃股票近8成是40歲以上投資人,投資人的年紀相對較為年輕。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認為,俗稱「懶人投資法」的定期定額投資方式,對於學生、社會新鮮人等資金較不充裕的年輕小資族來說,或許會是不錯的選擇。「定期定額」由於投資門檻低、從3000元起跳,一次不用拿太多錢出來,不至於有太大的經濟負擔,透過強迫儲蓄、以時間換取報酬方式,為自己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

 

小花平台溫馨提醒:

你跟上這波「小資理財潮」腳步了嗎?不妨細心比較各家銀行推出方案,以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管道,在有限的資金下,「花錢花在刀口上」,積沙成塔、按部就班地累積財富。

全聯當舖

參考資料:小花平台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5e4f95ae3500000ac77

https://www.newshy.com.tw/?p=675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