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是不投資 小資理財工具更有吸引力

台中借款   台中證件借款  台中民間借款

投資門檻低  拉高年輕人投資意願

針對台股近來站上萬點大關,股市成交量卻相對低迷,鄭貞茂提出警訊:「股市交易需要新血加入,不能只有老的投資人進場,這樣會造成台股市場的『斷層』,可能產生嚴重的危機……」並進一步表示,金管會將繼續思考如何鼓勵年輕人投入台股、參與投資市場。

鄭貞茂並於日前指出,金管會將持續與財政部溝通,讓公股銀行成為加薪的表率;另一方面,他也呼籲國內金融業應該「帶頭加薪」,「金融業薪資都在水平以上,希望金融業能帶頭加薪」,不僅不裁員,並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人才流動,以提升資本市場國際化。

目前國內資產管理業從銀行、券商、投信到最近很夯的網路理財平台,推出迎合小資族的投資工具,例如:零股、基金、高利活儲、權證及ETF等,改變了過去傳統理財趨勢,「投資不見得要籌一大筆錢買股票」,頗能投年輕人所好。

根據證交所去(105)年公布投資人交易行為分析報告顯示,權證市場以31至40歲的投資人成交金額比重最高,佔50%成為主力軍,相對於台股整體以41至50歲和51至60歲的成交量占比各有27%、30%,明顯往下少了一個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

由此可見,年輕人不是不投資,除了理財管道多元外,「投資門檻低」更成為其投資意願高低的考量重點。

年輕人青睞小資投資工具

年輕人想要投資,礙於本錢不夠多,除了買股票外,還能做什麼投資?以下整理目前很受年輕小資族歡迎的投資工具:

 

以目前各家銀行推出的理財平台來說,普遍都有低投資門檻、商品多元化及服務推陳出新等特色,「已經準備好迎接新世代」,成功吸引年輕人目光,「不用準備大筆財富,也能輕鬆理財。」

台中永利當舖

參考資料:小花平台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5e4f95ae3500000ac77

年輕人不是不投資 小資理財工具更有吸引力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