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國際資本再次對中國經濟投下堅定的信任票

摘要 【國際銳評:國際資本再次對中國經濟投下堅定的信任票】銳評指出,全球最大指數提供商明晟(MSCI)星期二(28日)如期提升中國A股在其全球基準指數中所佔權重。A股納入係數從5%提高至10%。這是國際資本市場再一次用實際行動,對中國經濟的活力、潛力和韌性投下了信任票。除明晟的信任票外,中國還收穫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信任票,成為它唯一調高經濟增長預期的主要經濟體。(央視網)

  全球最大指數提供商明晟(MSCI)星期二(28日)如期實施提升中國A股在其全球基準指數中所佔權重的計劃。至此,MSCI中國指數又增加了26隻中國A股(包括18隻創業板股票),使得238隻現有成份股增加至264隻,A股納入係數從5%提高至10%,A股在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分別提高至5.25%和1.76%。

  這是國際資本市場再一次用實際行動,對中國經濟的活力、潛力和韌性投下了信任票。在單邊主義逆流涌動、貿易戰陰雲密布、各大機構紛紛調低全球經濟和貿易增長預期的大背景下,這一信任票實屬難能可貴。

  聯合國近日發布報告,將今年世界經濟增速下調至2.7%,比年初的預測調低了0.3個百分點。報告還將今年世界貿易增速預期下調至2.7%,低於去年3.4%的增速。同時,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紛紛下調了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在此背景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出口國、第二大進口國的中國,成了響亮而確定的高音。除明晟的信任票外,中國還收穫了IMF的信任票,成為它唯一調高經濟增長預期的主要經濟體。

  信任,源自中國一直以來踐行的樸素發展理念:做好自己的事情。在這一理念支撐下,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超過30%,去年GDP總量已突破90萬億元,人均GDP接近1萬美元,進出口總額超過30萬億元。

  進入2019年,面對美方不斷升級的貿易霸凌行為和極限施壓手段,中國仍然堅持“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了,對世界就是貢獻”這一理念,爬坡過坎,用“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經濟表現,給世界貢獻了比黃金還珍貴的信心,繼續成為全球經濟的穩定源和增長引擎。

  中國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最近在分析今年前4個月中國經濟運行特點時,一連用了五個“穩”:經濟增長穩、實體運行穩、勞動就業穩、市場物價穩和國際收支穩。這說明,穩健前行的中國是世界其他國家可以依靠、值得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的夥伴。

  剛剛結束訪華之行的新加坡新任副總理王瑞傑說,他對新加坡的經濟發展持樂觀態度,因為中國的發展在造福中國人民的同時,也為亞洲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地處亞洲核心地帶的新加坡,必將從亞洲經濟的蓬勃發展中受益。

  人們注意到,在受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影響的企業中,約50%為外資企業,其中不少是美國企業。總部設在美國亞特蘭大的全球鋁材生產巨頭諾貝麗斯(Novelis)最近在上海宣布,其增資1.8億美元的江蘇常州工廠項目計劃今年底建成投產,未來將重點向特斯拉上海工廠以及蔚來比亞迪、上汽等新能源汽車項目供貨。這家公司一位高管說,諾貝麗斯依然看好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汽車產銷市場的前景,“不希望企業穩定的發展環境被經貿摩擦打亂。”

  有信心的不止諾貝麗斯一家。“中國經濟行”、“中國能把自己的事情辦好”,這是身處中美貿易摩擦升級陰影下的美國在華企業普遍看法。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本月中旬對近250家在華美資企業進行聯合調查,結果显示,超過80%的製造企業表示,感受到美方加征關稅負面影響,但它們有應對措施,那就是更加註重中國市場。

  來自國際機構、外國領導人和跨國企業對中國的信心,根本在於中國人對國家前途、經濟前景充滿信心。持續改進的基礎設施、完整的產業體系、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活躍的新科技新領域市場應用、潛力無限的消費市場,以及中國人普遍的勤勞踏實苦幹的奮鬥精神等,構成了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在與世界的互動同行中,中國將更加開放包容,創造互利共贏的未來。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