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業存單收益率走高 互聯網寶寶類理財收益率隨之回升

隨着端午小長假的臨近,互聯網理財市場格外熱鬧。如今互聯網寶寶類貨幣基金的收益優勢雖已大不如前,但在小長假期間,從資金的靈活性方面來看,還是能吸納不少投資者手中的閑散資金。

據融360大數據研究院監測,今年前5個月寶寶類理財產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呈現出逐步走低的趨勢,分別是1月份的3.0088%、2月份的2.7765%、3月份的2.6725%、4月份的2.5392%、5月份的2.4359%。6月份以來,寶寶類理財產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年內首次出現探底回升,為2.4753%,但仍未衝破平均收益率不足2.5%的“魔咒”。

對於近期互聯網寶寶收益率的回升,融360也表示,“近期同業存單收益率出現波動,暫時走高。貨幣基金主要配置資產為同業存單,所以上周貨幣基金及互聯網寶寶的收益率也隨之上升。對於同業負債依賴度較高的銀行來說,近期或面臨一定的流動性壓力。但此現象僅為短暫現象,未來或會回歸正常。”

據《證券日報》記者觀察,以6月4日最新數據為例,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4%的產品僅有1隻,來自廣發銀行的“慧存錢”(對接國壽安保鑫錢包貨幣),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039%,位列第一。其餘產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3%以下,蟬聯多周互聯網寶寶收益率榜首的“微眾銀行活期+”(微眾銀行旗下,對接國金通用眾贏貨幣)目前未能持續登頂,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96%。前期表現較好的產品如博時基金“博時現金寶”(對接博時現金寶貨幣A)、廣發基金“錢袋子”(對接廣發錢袋子貨幣)、騰訊(國金證券)“傭金寶”(對接國金通用金騰通貨幣)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622%、2.79%、2.538%,較上周均有所回升。

同時,從四大類型的互聯網寶寶理財方面來看,上周,仍然是銀行系寶寶收益率最高,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57%;收益率均值最低的仍然是基金系寶寶,收益率均值僅2.36%。值得一提的是,券商系互聯網寶寶騰訊(國金證券)“傭金寶”(對接國金通用金騰通貨幣)上周表現依舊亮眼,七日年化收益率達2.93%,位列第七。

天風證券分析師孫彬彬認為,“銀行類貨幣產品同樣使用攤余成本法,同時久期、投資範圍和槓桿方面的約束較少,在收益率上有較大的優勢。隨着一季度市場利率的下行,銀行類貨幣產品的相對吸引力大大增強,銀行類貨幣產品規模快速增長。”

與此同時,《證券日報》記者對互聯網理財產品進行觀察發現,在騰訊理財通貨幣基金產品分類中,包括招商基金、平安基金、易方達在內的14家基金旗下21隻產品,全部為靈活申贖,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跨度較大,在1.94%—3.215%之間浮動;其中,僅一隻產品的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過3%,萬份收益為0.7177元,累計成交1459萬筆。同時,也僅有一隻產品的近七日年化收益率不足2%,為1.94%,萬份收益為0.4752元,累計成交也有58萬筆。

當然,相較於差異並不明顯的收益率,投資者更喜好一些“明星”寶寶產品,騰訊理財通中,一隻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表現並不突出,在2.5%左右徘徊的產品,卻累計成交近2000萬筆。

對於未來貨幣基金的轉型,孫彬彬還表示,“在傳統攤余成本法貨幣監管趨嚴的情況下,浮動凈值型/市值型貨基轉型有望成為貨基轉型的方向。短期理財基金轉型進程有所放緩,市場保持觀望。攤余成本法下的定開債基或成新增長點。”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投資理財規劃相關精選資訊】

為什麼要學不動產投資?達人見解不動產投資的十大優點

有多餘的存款,該選擇投資房地產還是股票?專家分析給您聽

如何投資不動產,以房養房成為致富妙招?

小資女買房掌握8招房地產投資秘訣,讓你爽當包租公

想知道更多台北理財課程桃園理財課程在哪裡嗎?

台北投資理財課程桃園投資理財課程,入門必學理財資訊!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