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王美花星期五(10月6日)受訪時也說,台灣將在近期公告自家的關鍵技術保護清單,以防止技術外流。不過是否跟隨美國步伐,台灣“會有自己的考量”。

《自由時報》引述台灣官員稱,初步來看四家台廠從事的確為較低階的廠務工作,但因本案經外媒報道后,“在國際上備受矚目”,所以王美花認為必須審慎看待。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王美花說,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已持續兩三年,台商大多知曉有關措施,供應鏈也分“華為”“華為以外”兩種。她表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技術多來自美國,美國也是台灣的大客戶,官方會詳細掌握國際情勢,並與台廠產業密切溝通。

(台北綜合訊)台灣經濟部正式啟動調查四家被指協助華為建廠的台灣廠商,並將在近期公告關鍵技術清單以加強管制。

彭博社早前點名漢唐、崇越、亞翔與矽科宏晟四家台商協助中國大陸通訊巨頭華為建造位於深圳的芯片廠。綜合《自由時報》等台媒報道,台灣經濟部星期四(10月5日)正式發函,要求這四家廠商“白紙黑字”具函說明事件。台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如果經營情況不符合起初核準的項目,最高可罰2500萬新台幣(106萬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