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通過立法全面禁止加密貨幣

6月11日消息,據印度當地媒體報道稱,當前印度政府正就《禁止加密貨幣和官方監管数字貨幣2019年法案》進行討論,一旦法案通過,加密貨幣將在印度被全面禁止,買賣、持有加密貨幣的行為可獲刑多達10年。

有業內人士分析稱,印度政府對加密貨幣的嚴厲態度與該國貨幣政策有關。2016年底,印度推行廢鈔令,在貨幣流通不暢的情況下,加密貨幣漸趨流行,但由此也衍生了大量逃稅、詐騙事件。

《電商報》注意到,此前有消息稱,Facebook將於明年正式推出加密貨幣。目前這個加密貨幣的內定名稱為GlobalCoin,計劃今年年底開始測試,其中試點的國家便包括印度。目前來看,Facebook或需重新考慮一番。

總的來說,数字貨幣由於存在隱私風險、交易風險、操作風險等,各國多數仍在觀望其合法性。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理財規劃相關精選資訊】

你懂理財嗎? 20歲起該懂的理財規劃個人財務規劃

多少錢才夠用?國人對退休規劃的三大迷思,專業理財規劃師財務顧問讓你完美享受退休生活!

做好財務規劃,善用理財方法,拒做守財奴!

看不懂公司稅務?報稅不求人,專業稅務諮詢財務顧問專家助您輕鬆搞定!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