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獲批 常住人口規模將控制在2300萬以內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7日訊

證券時報記者 張達

今日,中共中央關於對《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的批複提出,嚴格控制城市規模。到2020年,常住人口規模控制在2300萬人以內,2020年以後長期穩定在這一水平。2016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為2172.9萬人。業內人士認為,人口控制目標的高規格確定,有利於房地產市場的調控長期目標落實。人口穩定后,對北京房地產市場的健康發展有明顯的好處。

中共中央關於對《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的批複還提出,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發揮北京的輻射帶動作用,打造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全方位對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聯繫。此外,還要求做好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和城市特色風貌塑造。加強老城和“三山五園”整體保護,老城不能再拆,通過騰退、恢復性修建,做到應保盡保。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人口控制目標的高規格確定,有利於房地產市場的調控長期目標落實。人口穩定后,對北京房地產市場的健康發展有明顯的好處。首先,北京人口控制是長期目標,從房地產發展角度,未來也已經逐漸告別增量市場,逐漸進入存量市場,二手房成交佔比越來越高。其次,從人口控制角度看,截至2016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2172.9萬人,比上年末增加2.4萬人,同比僅增長0.1%;增量比上年減少16.5萬人,增速比上年回落0.8個百分點。與2300萬人口控制目標相比,還有130萬的發展空間,這部分人口增量預計基本出現了郊區,特別是通州、大興、房山等區域。第三,整體看,朝陽、海淀是人口疏解的大區,基本是每年減少10萬人的幅度,東、西城每年減少5萬人,丰台5年減少37萬人,順義、昌平、房山、大興則是人口承接區域。但整體僅看這公布了目標的9個區縣,北京在2020年之前要減少超過70萬人,對房地產市場也的確有一定的影響;從政策的預期看,如果產業出現外溢,的確會對主城區和郊區房價有一定拉平。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