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協:後期鋼價將呈小幅回落走勢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7日訊

中鋼協27日發文稱,8月份,受供暖季限產、環保督查等政策措施持續發酵影響,市場預期持續升高,鋼鐵生產保持高水平,鋼材價格繼續上升。後期隨着市場預期出現回落,鋼價將呈小幅回落走勢。

中鋼協稱,從今年以來的情況看,宏觀經濟有望持續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下游用鋼行業需求保持平穩,市場供需形勢仍是基本平衡的態勢。受市場預期回落影響,後期鋼材價格將呈小幅回落走勢。

1、宏觀經濟平穩運行,鋼材需求保持平穩

今年以來,世界經濟整體穩健復蘇。前8個月,我國經濟也呈現出平穩向好態勢,主要用鋼行業保持增長。預計黨的“十九大”將在更高的起點上推進經濟建設步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同時,國家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與积極的財政政策,維護國民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鋼鐵需求有望繼續保持平穩。

2、市場供需呈基本平衡態勢,鋼價難以繼續上漲

從供需態勢看,隨着環保督查、供暖季環保限產等政策措施的實施,後期鋼鐵產量可能會對供給產生一定的影響。今年1-8月全國粗鋼產量達5.66億噸,平均日產233.09萬噸。據鋼鐵協會旬報統計,9月上旬,會員鋼鐵企業粗鋼日產187.43萬噸,估算全國為239.66萬噸,高於1-8月平均水平。隨着合規產能較快釋放,將使後期市場不會產生大的缺口,供需呈基本平衡態勢,鋼材價格難以繼續上漲,將呈波動運行態勢。

3、鋼材庫存由降轉升,後期市場壓力有所增加

據中鋼協統計,8月末全國主要市場鋼材庫存961萬噸,環比上升0.96%。進入9月份,鋼材社會庫存繼續呈上升趨勢。至9月22日已升至1008萬噸,比8月末上升4.97%。從鋼鐵協會會員企業庫存情況看,9月上旬末庫存量為1236萬噸,比8月下旬末上升1.06%。鋼材庫存由降轉升,後期市場壓力有所增加。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