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勝軍:2017年是金融監管年 金融改革會從四方面着手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1月27日訊

11月27日,由深圳市金融辦作為指導單位、由南方都市報和中國金融改革研究院共同主辦的2017(第三屆)中國金融年會在深圳舉行。本次年會主題是“金融監管與實體經濟回歸”,圍繞“監管”和“回歸”這兩大論調,論壇深度聚焦金融作為實體經濟的血脈如何“歸位”,以及強化金融監管之下金融的創新之道。

在當前的金融監管的語境下,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基礎理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大海外學院金融研究所所長金岩石以專業的視角闡明了新金融的定義,他認為,新金融崛起就是打造了一個投資理財的產業鏈,從而讓錢生錢的產業主宰一個國家的經濟增長,投資理財產業將成為中國經濟的第一大支柱產業。這個支柱產業或者稱之為新金融。“新金融是來源於我們所有家庭不知不覺的走進了城市,其中一部分家庭不知不覺的會走進金融,這就是城市金融化。”金岩石介紹稱。

除此之外,金岩石提出了一個“實體金融化”的概念。金岩石認為,目前,市場上看到兩種企業成長機制,一是先有實體後有金融,追求利潤最大化;另一個是先有思想再有金融,后又實體,追求市值最大化。把后一種實體作為一種新金融的概念,就能夠理解實體金融化的源頭在於改變了實體經濟創造財富的核心秘密。

作為總理座談會專家,中國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長劉勝軍也就“十九大之後的金融改革”作主題演講。劉勝軍認為,2017年是金融監管年,第五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的主線確定了金融回歸本源。現場劉勝軍就行業發展問題進行深度“病因診斷”,並提出改革建議。

他認為,改革的核心是讓市場發揮決定性作用,我國金融改革會從以下四個方面着手。一是,IPO註冊制改革闖關;二是,國有企業市場化,真正引入“市場經濟原則”;三是貨幣政策中性化,房地產泡沫才能脫實向虛;四是做好監管改革。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