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翼徵信高層被警方帶走 大數據行業即將迎來整肅

9月16日消息,據一本財經報道,有多位業內人士爆料,本月12日上午11點左右,天翼徵信的總經理、副總經理以及市場人員共計約10人被警察帶走。有知情人士稱,“他們並沒有拷手銬,應該是協助調查。”

另有天翼徵信內部員工透露:“因為我們跟前面兩家被調查的爬蟲公司有合作,去主動說明情況。”

據《電商報》了解,綜合媒體相關報道,在此之前,公司經營有爬蟲業務的魔蠍科技、新顏科技公信寶,其CEO以及項目方均已先後被警方帶走調查。

公開資料显示,天翼徵信於2014年12月11日在上海成立,是運營商首家合法獨立的信用評估及信用管理機構,也是中國電信控股的全資子公司。

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從初期幾家大數據公司到如今的國企被調查,大數據行業整頓肅清正在展開,這或是大數據行業自誕生以來最大的行業地震。

《電商報》注意到,目前,包括魔蠍、新顏、天機、有盾、聚信立,白騎士等多家知名大數據風控公司均已經主動或被動地停止了相關“爬蟲”業務。而在業內人士看來,此次大數據行業的強監管或正是源於“爬蟲”業務,從網絡上收集用戶信息並轉賣給第三方的行為屬於侵犯隱私及買賣公民個人信息,這是法律所命令禁止的。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