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國央行聯合會見libra項目代表 討論其對金融穩定性威脅

9月16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本周一,包括美聯儲及英國央行在內,來自全球26家央行的官員將在德國巴塞爾會晤Facebook及其合作夥伴的代表,探討加密貨幣對全球金融穩定性構成的威脅。

負責主持此次會議的歐洲央行行長伯努瓦·克萊(Benoit Coeure)表示,Libra要想在歐盟開展業務,“獲得監管機構批準的門檻將非常高”。在此之前,歐盟各國財長在赫爾辛基舉行了會議,專門探討Libra和其它加密貨幣技術可能如何破壞金融體系穩定、破壞各國政府和央行主權,並對此表示“強烈關切”。

Libra項目代表則表示,Facebook和其他創始成員歡迎與監管機構進行各種談判。他們稱:“在Libra網絡推出意向宣布后的近三個月里,我們將與世界各地監管機構和政策制定者進行接觸作為優先議程。我們歡迎這種參与,並特意設計了長長的發射跑道來進行這些對話,教育利益相關者,並將他們的反饋納入我們的設計中。”

毋庸置疑,在這場由多國央行組織的聯合會見中,libra必將受到連番責問。據《電商報》了解,多國央行此前均表示對Facebook發行Libra的擔憂。近日,包括法國及德國在內的國家都公開批評Facebook的libra項目,認為這給歐盟國家的主權帶來了風險。

不過,在表達擔憂的同時,這些金融政策的制定者也認為libra項目給他們敲響了“警鐘”,因為,歐盟消費者在進行跨境支付時確實仍面臨着困難,他們也需要努力開發技術,使消費者的支付“更快、更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電商報》注意到,在上月初舉行的第三屆“中國金融四十人伊春論壇”上,有央行官員表示,由中國央行發行的数字貨幣已經是“呼之欲出”了。另據中國日報報道,本月初,央行数字貨幣的“閉環測試”已經開始,模擬測試涉及一些商業和非政府機構的支付方案。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收購手錶專賣店?    

想知道更多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相關借貸流程嗎?懶人包大公開

專辦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快速借款平台,讓你免求人幫你渡難關!

專家達人教你收購鑽石技巧最新攻略!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