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漲至三個月最高

 北京晨報訊(記者 姜樊)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出現大漲,不僅中間價上漲至三個月以來最高,在岸人民幣也相繼出現上漲。

  數據显示,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5683,較上周五中間價6.5821元上調138點,創9月20日以來的新高。昨日開盤后,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繼續上漲至最高6.5670,上漲0.12%。離岸人民幣對美元盤中漲幅也擴大至逾200點,刷新逾三個月新高至6.5434,逼近6.54關口。

  業內人士認為,昨日人民幣匯率的上漲,與近日美元指數波動有關。在美國稅改、美聯儲加息等利好落地之後,美元進入了短時的消息面真空期。同時,美國時值聖誕和元旦假期,市場交投清淡,成交量依舊在低位徘徊,雙邊點差也較大,流動性不足導致市場波動加劇。

  實際上,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多以升值為主。有數據显示,截至目前,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今年累計升值5.4%,升值逾3800個基點。

  對於2018年人民幣匯率走勢,業內人士普遍認為,人民幣將更加平穩。上周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對比2016年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匯率的提法,去除了“增強匯率彈性”的說法。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專員劉健表示,該表述反映出儘管2017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穩中有升,但匯率維穩政策取向不會輕易改變。內部來看,人民幣匯率貶值預期並未銷聲匿跡,銀行代客結售匯大部分月份仍為逆差。

  另有分析人士預計,2018年針對外匯和資本流動的宏微觀審慎強化監管不會明顯放鬆,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依然是2018年的總體政策取向。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