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推出十項舉措 多方面緩解網貸風險

8月17日消息,中國互金協會日前表示,為進一步保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將配合好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提高行業透明度。信息披露透明度正是網貸平颱風險的關鍵所在。

目前爆雷的網貸平台多是偏離了信息中介地位的違規平台,更有甚者涉及自融、非法集資。這些平台爆雷是監管加強,網貸行業合規化的必然結果,不過在此期間,還需要注意網貸平台集中推出帶來的恐慌心理、擠兌風險等。

為此,互金風險整治、網貸風險整治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提出了應對網貸風險的十項舉措並開始實施相關具體解決方案。其中有暢通出借人投訴維權渠道、加大對惡意逃廢債行為的打擊力度、加強金融基礎知識普及工作、引導出借人依法理性維權等保護投資人權益的。

目前互金工作小組已經統計了各平台7-8月的惡意逃廢債的借款人名單。之後全國整治辦將協調徵信管理部門將逃廢債信息納入徵信系統和“信用中國”數據庫,對相關逃廢債行為人形成制約。

還有多措並舉緩釋風險、壓實網貸機構及其股東責任、規範網貸機構退出行為、依法從嚴從重打擊惡意退出的網貸平台等規範網貸退出機制的。本月7日,聯璧金融案犯追嫌疑人儂某在國外就被抓獲押解回國了。

以及開展網貸機構合規檢查、嚴禁新增網貸機構等整頓行業的舉措。七月,北京市金融局下發通知要求,網貸機構要聘請律師、會計師事務所出具財務報表、合規報告、第三方審計報告,並在官網上披露。

這十項措施的發布以及相關具體措施的實行,將有利於穩定投案人信心,使網貸行業加快合規化進程,以保證平台自身與出借人的正常權益。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不敢跟親朋好友開口借錢嗎? 不必擔心! 大同當舖借錢救急~免煩惱!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找尋台中當舖,台中借款,台中借錢,台中小額周轉,台中證件借款, 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公司?

※到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借錢,屏東小額借錢,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