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支付業務用戶基礎仍在擴大,二季度日均成交量漲四成

8月17日消息,騰訊日前公布了二季度及中期業績。財報显示,騰訊二季度總收入736.75億元,同比增長30%,凈利潤178.67億元,同比下降2%。

受支付相關業務、社交及其他廣告、智能手機遊戲以及数字內容訂購與銷售帶動,騰訊上半年實現營收1472.03億元,同比增長39%;凈利潤411.57億元,同比增長26%。

在社交用戶基礎的支持下,支付業務的用戶基礎持續擴大。據財報显示,微信和WeChat合併月活躍賬戶數達到10.58億,同比增長9.9%,QQ月活躍賬戶數達到8.03億。截至6月底,騰訊支付業務月活躍賬戶數超過8億,日均成交量同比上升超過40%。

基於智慧零售的舉措及高頻小額支付使用場景解決方案,騰訊線下商業支付筆數保持快速增長,同比增長達280%,商業支付筆數佔總交易筆數比例超過一半。在國內遊戲產業增速放緩的當下,騰訊的B端業務持續下沉,智慧零售是其重要賽道,將對騰訊的支付、雲、廣告等業務進行支撐。

騰訊進軍零售行業,依賴的旗艦包括微信支付、小程序及全網的流量分發。目前為止,新零售雖仍處於發展早期,但從各方大力宣傳的情勢來看,早已是紅海一片。微信支付及小程序生態從產品技術角度來說,線上的整套業務都已經鋪好路,已經將開發成本降到最低。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表示,第二季度,騰訊繼續提高社交、媒體平台和遊戲的用戶活躍度,在各平台的日活躍用戶數及用戶使用時長均增長。騰訊在與原生應用程序互補的小程序平台上,已經建立了一個具規模的開發者生態系統及龐大的用戶群和廣泛的應用場景,這對騰訊的支付、雲服務及廣告發展的貢獻正逐步增加。

受央行正逐步提升對第三方支付服務提供商集中存款準備金利率的要求影響,支付服務提供商原先可獲得利息收入的隔夜現金結餘減少,持續對支付服務收入並在更大程度上對毛利率產生不利影響。

騰訊方面表示,將繼續擴大在智慧零售、金融及市政等關鍵領域的滲透力度。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想知道屏東當舖老字號合法經營當舖在哪裡嗎?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家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可以全年無休借錢?懶人資訊公開!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