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解讀中央政治局會議:房地產長效機制建設加速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2月11日訊

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18年經濟工作,針對房地產市場提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長效機制建設”。

中金公司認為,政策口吻變化彰顯中央推進住房長效機制決心。相較去年“加快研究建立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的說法,今年政治局會議明確提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長效機制建設”,預示未來住房長效機制建設將進一步落實和提速。從今年年初提出的差異化供地政策,到租賃住房、共有產權住房等公共住房建設的持續推進,再到十九大重申“房住不炒”和“租購併舉”,中央立足供給側的施政方向已逐漸明晰,政策正趨於理性,可預期長效機制將在未來有節奏地逐步完善。

就中短期影響而言,公共住房的大量建設將托舉房地產開發投資和新開工保持強韌性。測算當前公共住房供應缺口對應建設成本高達8.7萬億元,加上4萬億土地成本,總投資規模接近13萬億元,超出當前一整年的房地產開發投資額。對地產股而言,此次政策並無明顯超預期之處。預計隨着行業調控政策逐漸走向理性和平穩,資本市場對政策的認識和解讀也將趨於成熟,未來政策端對於市場情緒面的擾動有望呈現一定程度的淡化。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