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消費者協會會長張平在四川成都調研基層消費維權工作

  中國消費者報成都訊(記者 任震宇) 近日,中國消費者協會會長張平在四川成都調研基層消費維權工作,並出席部分省市消協組織工作座談會。

  張平先後到成都市錦里古街、富森美家居消費維權聯絡站、春熙路放心舒心消費創建點和成都建築裝飾協會消費者投訴站實地調研,並與基層消協同志座談,聽取意見建議。每到一處,張平都認真查閱受理投訴記錄,仔細詢問投訴熱點、難點和典型案例的處理情況,深入了解基層投訴糾紛解決機制及存在的困難,並隨機走訪商業企業和個體經營戶,詳細了解經營情況、消費者投訴處理情況及工作建議。張平在調研過程中指出,成都市在消費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企業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投訴便利化方面的經驗值得總結推廣。張平指出,中消協和各地消協要對基層投訴網點加強培訓指導,尤其是強化首問負責制、投訴信息登記與反饋、先行賠付機制等方面的規範化,提高投訴解決效率和消費者滿意度。

  在部分省市消協組織工作座談會上,10個地方消協組織代表分別介紹了當地消協主要工作情況、存在的問題及意見建議。座談會代表暢所欲言,既介紹了各地工作特色,查找了存在的問題,又明確了努力的方向,座談會取得了預期效果。在聽取各地發言后,張平會長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更好發揮消協組織積極作用作了講話。張平強調,全國消協組織要適應新時代新要求,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成果,增強消費維權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加強改革創新,努力把消費維權制度優勢和消協職責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效能,服務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服務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新時代新作為。張平要求,全國消協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強化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和專業能力建設,主動向當地黨委、政府彙報工作,積極爭取各方支持,積極參與社會治理,切實維護好消費者合法權益,促進形成安全放心便利的消費環境。

  中消協常務副會長張茅、副會長秦宜智、秘書處負責同志和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會。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汽車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