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集團旗下平安付因業務違規被罰19萬元

9月15日消息,據央行網站近日公布的中國人民銀行上海分行行政處罰信息公示表(上海銀罰字〔2019〕21號)显示,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付”)存在違反支付業務規定的違法行為,中國人民銀行上海分行對其處以罰款共計19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經是平安付年內二度受罰,2019年7月29日,平安付遼寧分公司因違反《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和《銀行卡收單業務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中國人民銀行瀋陽分行對其處以罰款人民幣7萬元。

公開資料显示,平安付於2002年成立,曾用名為上海捷銀,2013年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平安”,601318.SH)投資管理平安付,目前已完成D輪融資。平安付是中國平安集團旗下支付機構,推出平安第三方支付品牌壹錢包。

另外,《電商報》注意到,平安付在2017年及2018年也曾因違反支付業務規定被罰。2018年11月18日,央行上海分行公布的中國人民銀行上海分行行政處罰信息公示表(上海銀罰字﹝2018﹞32號)显示,平安付因違反支付業務規定被罰款3萬元。2017年8月25日,央行上海分行公告稱,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因違反支付業務規定,被罰款4萬元。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帶你認識未上市股票與一般上市股票有何不同?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