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驟確認 存人生第一桶金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清楚了解自己的需求後,還能跟著這樣做,就有機會存下人生第一桶夢想金。
步驟一:寫下人生夢想表
想想自己希望擁有什麼樣的人生?在這人生旅程中,在什麼樣的年齡,期待達成哪些計畫?
將自己想要的人生區分為「工作目標」「進修目標」與「人生目標」。
舉例來說,當你嚮往30歲以後能到海外工作,並在當地生活1年,可以將夢想這樣區分:初期「能接觸海外客戶與國外業務有所互動」,這是你的工作目標;「在海外生活1年」這就是屬於人生目標,要達成工作目標與人生目標,需要「在30歲以前讓英文說寫流利」,這就是待執行的進修目標。
步驟二:目標規劃表
當有了進修目標,盤點其中需要花錢的部分,像是進修、海外生活費等,再將這些花費拆解成需要花大錢、跟只要花小錢等不同項目。
以語言學習來說,直接在國外生活進修成效最好,但需要的花費可能就讓你沒辦法走出國門。
這時可以將語言學習拆解成不同的需求,像是會話、檢定等需要系統性學習的就撥多一點預算在網路或補習;字彙、發音因系統性、互動性低,就以自我背誦進修來降低學習成本。
步驟三:資金預計表
當然,學習也有時間進程不同的區別,當英語學習在國內建立一定底子後,有時需要赴國外實戰,這時不妨問問自己,需要多少錢?資金缺口有多大?有多久時間可準備?再來反推,如果要實現這個進修計畫,每月需要存下多少錢。
同樣的,海外生活費也可以預估在當地生活需要多少錢?屆時薪資能否支應?在海外生活,除了工作薪水外,還能不能增加其他賺錢的能力?
姜漢中說,現在不少手機App都有設立「夢想基金」的功能,銀行帳戶也能切分成不同目的專用的母子帳戶,讓理財不再困難。
「別把致富當成夢想,要為夢想而勇於致富,就能存到錢,」艾爾文肯定地說。

590 當舖聯盟
參考資料: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0953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