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無法 變有錢 的4個關鍵理由三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3. 習慣將要做的事一拖再拖 成功者的行動力非常強,只要認為是應該做的事,就恨不得立刻執行。一般人即便也曉得其重要性,卻不會實際付諸行動。這種些微的差異,日積月累之下就會愈來愈大。

即使是一般人,也有某些人擁有充分的金錢知識。我有位客戶就是如此,他是三十多歲的菁英上班族,閱讀過數十本有關投資方面的書籍,也非常清楚「要存下收入的10%」或是「把一定比例的錢拿去投資股票」等觀念。

我問他:「那麼你一定有不少資產吧?」他搔了搔頭,回答我:「沒有,其實我什麼都還沒開始執行。」 金錢及人生的遊戲,要以愈長遠的時間來執行愈有利。例如,存下收入的10%,也是愈早開始愈有利。與金錢無緣的人,總是把事情一再拖延,告訴自己「這個月有兩對朋友結婚,下個月再開始存錢吧」等藉口,就是不付諸行動開始存錢。 這類型的人,一生之中會一直替自己找「冠冕堂皇的藉口」。

在年輕時會說「有交往的對象,存不了錢」,結婚生子之後又會說「養育費用開銷很大」,等小孩上學之後又說「因為要花不少學費」,等孩子長大獨立後會說「要去旅行」等,一輩子都在找不存錢的藉口。

不知不覺中,等你察覺到時已經太晚了。 另一方面,有錢人會先存錢,如果錢不夠,到了月底他們也能毫不在意地吃吐司邊。 「在年輕時不大會花到錢,所以才能存下錢。孩子還小不大會花到錢,所以才能存下錢。」他們即使遇到同樣的狀況,也會這麼想。如此一來,他們不知不覺中發現可以從投資那裡賺到所得,一生不用受金錢所苦。

 

590 當舖聯盟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72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