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憂霸凌黑數是悲劇主因 教育部同意檢討霸凌準則

近年生對生及師對生霸凌事件頻傳,通報件數漸增,但確認率卻下降,引發疑義。多位立委昨認為霸凌黑數可能是造成悲劇的重要因素。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回應,當初訂定霸凌防制準則時,對於如何界定霸凌,曾經過很多討論後才確定,如還不足,會檢討改進。

台中市豐原高中學生疑似遭師長霸凌而輕生,引發社會軒然大波。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舉行「針對校園霸凌事件應如何落實防範及處置,並建立公正機制及淘汰不適任人員之相關作為」書面報告。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指出,近5年生對生及師對生的校園霸凌通報統計,從2018年有562件,增至2022年1942件通報;但確認件數卻從169件增至222件,是否霸凌的定義太過嚴苛,導致多數案件不成立。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則說,關於生對生霸凌事件,2018年到2022年等5年通報後確認的比例,分別是30.07%、26.55%、23.78%、18.85%、12.55%,一年比一年低;師對生霸凌通報後確認的比例,2020到2022年分別是0%、5.60%、6.16%,均不到1成。他認為,霸凌黑數都可能是造成悲劇的重要因素。

對於霸凌事件通報後確認比例偏低,潘文忠回應,教育部也會蒐集各種樣態和縣市處理機制,待綜整後進行檢討精進。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10004036-260407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