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瘦得快! 營養師:超過「這時間」恐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生酮飲食」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高脂肪、適量蛋白質和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式,也是時下流行的減重方法,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師尤偉銘說,生酮飲食雖然效果快,但進行超過3個月就不建議,長時間做,恐對心血管造成很大影響。

尤偉銘說,坊間很多「生酮飲食」社團會積極分享菜單和烹調方式,加入這些社團確實對想減重的人有一定幫助,但也要提醒,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或兒童、處於衰弱期或衰弱前期的長輩,或比較容易酮酸中毒族群,甚至是比較容易酮酸中毒的族群,如第一型糖尿病患都不建議使用生酮飲食。

尤偉銘說,青少年、兒童生酮飲食會減少攝取某些營養素,可能影響生長發育外,因生酮飲食中脂肪含量高,若經常使用,可能會因脂肪含量過高而導致腹痛或腹瀉的可能,另常見副作用包括低血糖、血脂異常、腎結石、高尿酸血症、成長遲緩, 甚至其他生化檢驗異常等。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什麼是上唇定位術?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紫錐花栽培過程?秉持無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張表讓你看懂癌症檢測性病篩檢流程!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土城的洗腎中心有專機接送嗎?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來看看似真牙醫診所的案例..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戴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我想要做梅毒篩檢,可以匿名嗎?

尤偉銘說,生酮飲食可以看到短期的成效,但是長期下來還需要更多研究和觀察才能判定,對於想執行生酮飲食的人,需多方面評估,尤其有血糖問題服用藥物或施打胰島素者,監測血糖和血酮是很重要,建議要和專業醫護團隊討論及藥物調整、檢測生化數據後再評估能不能執行。

至於生酮飲食一次可進行多久?尤偉銘認為1到3個月最適當,超過3個月就不建議,如之後要維持體重或減重,可用降低熱量或熱量赤字的方式來進行。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04000008-26041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