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後運用攝食產熱效應 醫師建議這方法瘦身效果佳

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主任李旻憲提供減重秘法–規則三餐加選對食物。(慈濟醫院提供)
春節後開始上班,想低調瘦身,不妨從定時早睡早起及規律運動做起。(慈濟醫院提供)

春節假期大吃大喝,很多民眾後悔未能擋住美食誘惑!過完節腰圍又大了一圈?台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主任李旻憲提供減重秘法–規則三餐加選對食物,充份運用「攝食產熱效應」就可以讓自己低調瘦下來。春節後今天開始上班,想低調瘦身不妨從定時早睡早起做起。

李旻憲說,很多人都誤以為「少量多餐才能瘦」,其實是減重迷思。很多文獻都顯示,拉長時間分開吃下完整餐點的總熱量,跟規律三餐的瘦身效果差不多;但複合式飲食的規律三餐,具備蛋白質、脂質與醣類三大營養素與飽足份量,吃對食物更能發揮「攝食產熱效應」瘦身又暖和身體。

李旻憲指出,「攝食產熱效應」指的是身體攝取食物產生熱量,引起消化吸收、儲藏及代謝等作用,造成能量消耗增加,產生較多熱能,並從體溫散發使用掉。「攝食產熱效應」佔人體每日總消耗熱量其中一成,攝取相同種類和份量食物下,規律三餐比頻繁進食、少量多餐的人「攝食產熱效應」相對較高,養成吃對食物、規則三餐習慣,長久下來可以幫助人體消耗熱量。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疫情期間直接線上購買全家人的保健品推薦健康沛保健館,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什麼是上唇定位術?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紫錐花栽培過程?秉持無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張表讓你看懂癌症檢測性病篩檢流程!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來看看似真牙醫診所的案例..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戴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我想要做梅毒篩檢,可以匿名嗎?

李旻憲建議優先選用包括:雞蛋、豆腐在內的低脂蛋白質食物,有助身體保暖並增加熱量消耗。挑選橄欖油、苦茶油、酪梨油等富含OMAGA-9的好油品做為日常用油,不只產熱佳還能抗發炎,也有助於心血管健康。善用薑、薑黃、辣與蔥等辛香料入菜,能促進代謝、提高抗氧化力。

李旻憲強調,除食物外,春節後開始上班,想低調瘦身不妨從定時早睡早起做起。白天多曬太陽能預防冬季憂鬱,充足睡眠能減少飢餓素分泌,維持食慾不失控,讓每天的生理時鐘、情緒與瘦體素分泌更加穩定,有助自然減重,健康迎向新的一年。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130000966-26041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