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滅蚊大作戰 張麗善:即日起全面清消及強力執法

全縣滅蚊大作戰 張麗善:即日起全面清消及強力執法

By
2023 年 7 月 15 日
▲雲林縣展開全縣滅蚊大作戰,張麗善:即日起全面清消及強力執法。(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雲林縣自登革熱疫情擴大,已有二十五例確診個案,分布於古坑鄉、斗六市及臺西鄉等地。為有效防治登革熱並消滅病媒蚊,縣長張麗善於七月十四日與古坑鄉長林慧如、臺西鄉長李文來、二崙鄉長鍾東榮、縣議員賴明源及古坑鄉多位村長等共同宣示,全縣展開「決戰21天滅蚊大作戰」,強調「巡、檢、督」等防治措施,並全面加強消毒和執法,以達到全民防治登革熱的目標。

在滅蚊大作戰的啟動儀式上,除了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環保局長張喬維、衛生局長曾春美外,還有民政處長蕭德恕、新聞處長卓宜姿、古坑鄉長林慧如、臺西鄉長李文來、二崙鄉長鍾東榮、縣議員賴明源以及古坑鄉多位村長等人共同出席,呼籲全民共同落實巡倒清刷,共同參與登革熱的防治工作。

張麗善縣長指出,雖然登革熱個案主要集中在古坑鄉,但部分個案已擴散至斗六市和臺西鄉等地。為遏止疫情擴散,她與多位鄉鎮市長共同宣示,啟動全縣滅蚊大作戰。各鄉鎮市清潔隊將加大消毒力度,尤其針對容易孳生病媒蚊的積水容器進行巡查,發現違規情況將嚴格執法,同時呼籲民眾從家庭做起,提高警覺,確保個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水利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表示,雲林古坑疫情嚴峻,雖然目前病例數量尚不多,但近期的病例顯示在家戶內仍有第二波傳染情況。她呼籲古坑鄉民注意,即使目前的熱區在荷苞村,但人的足跡會移動,希望大家充分努力,讓病例不再擴散。

環保局長張喬維指出,降雨後的一週是登革熱防治的關鍵時期,只要有零點五公分的積水就可能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他呼籲民眾在雨後加強環境巡查,徹底清除積水容器,並做好回收分類工作。環保局將根據衛生局提供的病例資訊,分區域進行稽查工作,以提高登革熱防治的效果。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登革熱的防治首重預防,除了政府單位的噴藥消毒外,民眾應採取「巡、倒、清、刷」的方法進行居家周圍環境整頓和積水容器清除工作。她呼籲民眾隨時注意個人健康情況,特別是在發病後的七至十七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應儘快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同時配合進行室內外化學防治消毒,以避免疫情擴散。

為您推薦

2023 年 7 月 22 日

2023 年 7 月 22 日

2023 年 7 月 22 日

https://newstaiwan.net/2023/07/15/%e5%85%a8%e7%b8%a3%e6%bb%85%e8%9a%8a%e5%a4%a7%e4%bd%9c%e6%88%b0%e3%80%80%e5%bc%b5%e9%ba%97%e5%96%84%ef%bc%9a%e5%8d%b3%e6%97%a5%e8%b5%b7%e5%85%a8%e9%9d%a2%e6%b8%85%e6%b6%88%e5%8f%8a%e5%bc%b7%e5%8a%9b/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