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篩檢顧健康巡迴列車抵頭份  縣長巡場關心呼籲鄉親定期健康檢查

苗栗縣衛生局結合大千綜合醫院,14日在頭份市蟠桃國小協和館辦理「鍾愛自己 健康似錦」大型免費健康篩檢活動,吸引數百名市民熱烈響應,接受專業醫療團隊的細心篩檢。縣長鍾東錦率衛生局長楊文志等人到場關心,體驗竹製助行杖、訓練手眼協調的夾紅豆遊戲,更藉篩檢活動呼籲民眾定期健康檢查,發揮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功效。

 

 衛生局今天結合頭份市衛生所、頭份市公所、代表會與大千綜合醫院,上午在頭份市蟠桃國小協和館辦理「鍾愛自己 健康似錦」大型免費健康篩檢活動,縣長鍾東錦上午9點,偕同衛生局長楊文志、保健科長廖秀慧、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和大千醫院副院長蔡建宗等人,逐一巡視各篩檢站執行情形,縣議員蕭詠萱、陳光軒等民代也前往關心。鍾縣長體驗銀髮族防跌倒的竹製助行杖、訓練手眼協調性的夾紅豆遊戲,跟在地鄉親打成一片,並向抽中冰箱獎項的林姓老嫗道賀。

 

 此次活動大千醫院提供完成健康檢查任二項篩檢者,即可兌換 5 斤白米1 包,頭份市公所更特別加碼摸彩活動,篩檢就可抽獎拿冰箱、電視或烤箱等多項好禮;縣長夫人陳美琦為鼓勵婦女朋友們重視健康,提供完成子宮頸抹片或乳房攝影檢查者,即可獲得療癒小禮物一份,頭份永貞宮主委、副議長張淑芬提供 80 歲以上長輩篩檢送「金龍幸福平安福袋」。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癌症已連續 41 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嚴重威脅國人健康,本縣 112 年四癌篩檢共 64,511 人次,其中發現癌前病變人數 974 人,確定癌症 243 人。112 年頭份市參與成人健康檢查 7,031 人,接受四癌篩檢 12,567 人次,發現癌前病變 125 人、確診癌症 19 人。希望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早期介入治療後,可降低死亡率外, 還可以阻斷癌前病變進展為癌症,大幅降低對民眾的傷害。

 

 衛生局長楊文志表示,預防勝於治療,定期健檢是不可或缺的」,苗栗縣每年定期舉辦免費健康篩檢活動,希望透過此活動能達到醫療社區化的目的,深耕到社區每個角落,並守護民眾健康,引起更多民眾對健康篩檢的重視,藉以遠離慢性病及癌症威脅。

【其他文章推薦】
解析腎臟功能告訴你為什麼要洗腎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
鼻子過敏檢測可以檢測出什麼嗎?
慢性食物過敏檢測見的過敏食物有那些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
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