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砸120億 投資桃園創研中心

屏東支票貼現     屏東汽機車借款    屏東房農地二胎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中華電信與桃園市政府,已確定共同合作,出資成立「桃園亞矽創新股份有限公司」,要在桃園市創新研發中心,投資120億元興建新世代科技園區,帶動中華電股價上漲。

據了解,座落在桃園A19的創新基地,面積達3.8公頃,總工期約2年半,第1期工程年底動工,興建前就會啟動招商出租作業,完工後將交由專業公司負責經營管理。

未來,該園區將興建成智慧節能的複合式園區,配備高速聯外通訊網路,並運用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等各項創新技術,並計畫設立無人商店、AR/VR等各種示範場域。硬體設備部分預計會在外觀大量種植植物,並強調小溪、魚等生態環境,提供紓壓的辦公環境。

桃園創新研發中心是政府推動「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中最重大的一項建設。桃園新創中心園區則以朝開發成5G、AI、物聯網、AR/VR等新一代科技重鎮,以及扮演亞太地區青年創新與創業發展基地、連結矽谷等全球知名科技大廠的核心聚落,再透過引進全球知名科技進駐形成世界隊,串聯本土及國際大廠的核心研發、製造能量,鏈結全球商機。

中華電信日前也證實,該公司與桃園市政府已共同合資成立,目前資本額1,250萬元。中華電子公司光世代建設公司參與投資、持股60%,桃園市政府桃園航空城公司則持股4成。據悉,新公司董事長由桃園市政府指派,總經理由光世代建設新任董事長陳光雄擔任。

據媒體報導,除了思科確定進駐,Google、微軟、亞馬遜及IBM,以及廣達、台達電、華碩、宏碁、研華等本土科技都是優先爭取對象,該園區預定吸納200家國內外廠商進駐。

新光長虹

參考資料: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180530710880

中華電砸120億 投資桃園創研中心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