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性價比之選?5款兒童DHA軟糖測評來了

  中國消費者報深圳訊(記者黃劼)近期的一項5款兒童DHA軟糖測評結果显示,安利紐崔萊和佳思敏兩款DHA軟糖綜合評分較高,獲優選推薦。

  DHA俗稱“腦黃金”,有利於智力、學習和記憶能力的提高,由於人體合成的DHA往往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還需額外進行膳食補充。目前市場上常見的DHA營養品有魚油和藻油兩種,其中魚油因其有魚腥味且可能存在重金屬富集,部分膠囊產品吞咽不便,導致小朋友不愛吃,因而不少家長選擇給孩子吃DHA軟糖。但DHA軟糖DHA含量如何,能否起到補充效果?是否含有過多糖份?成了不少家長的困惑。

  國內第三檢測機構平台優選消費者報告近日開展DHA軟糖測評,選擇國內外市場上五大知名品牌,涵蓋了藻油和魚油兩類DHA軟糖產品進行測評。測評圍繞DHA含量、性價比、含糖量、重金屬含量展開。測評結果显示,安利紐崔萊和佳思敏兩款DHA軟糖綜合評分較高,獲優選推薦。其中安利紐崔萊兒童藻油DHA軟糖,每份DHA含量(按商家推薦兒童每日食用量計算)超過100mg,性價比較其他產品高,且不含添加糖及重金屬鉛、鉻。

  孕婦、哺乳期婦女和兒童食品中添加的DHA主要來源於藻油。相比魚油,藻油DHA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及代謝,不含魚腥味、EPA含量低、無海洋污染,更安全穩定。由於EPA對嬰幼兒的影響尚不明確,EPA在嬰幼兒產品為非必需添加物,目前主流學界認為在嬰幼兒產品中EPA含量越低越好,這次測評显示,藻油軟糖的EPA含量要遠低於魚油,最高相差39倍。五款DHA軟糖按商家各自的兒童每日推薦量計算,只有紐崔萊達到100mg/天。根據每瓶購買價格和每瓶DHA含量折算性價比,性價比最高為紐崔萊20.1mg/元,其次是佳思敏16.5mg/元。

  若經常食用高含糖食品,可能會給嬰兒造成齲齒、肥胖等多種健康風險,世衛組織建議禁止生產商在3歲以下嬰幼兒食品中添加糖,同時建議兒童每日添加糖攝入量不宜超過25g。本次測評結果显示,紐崔萊DHA軟糖未檢出添加糖,其餘4款均含少量添加糖,均符合推薦標準。此外,5款DHA軟糖均未檢出重金屬鉛、鉻。

  根據DHA性價比、EPA含量、每份含糖量、重金屬含量綜合加權計算總分,安利紐崔萊兒童藻油DHA軟糖和Nature’s Way佳思敏複合維生素魚油DHA軟糖總分均超過3.5分,分別排名第一、第二,DHA性價比較高,獲得本次優選推薦。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網】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合法立案周轉不求人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臨時有資金缺口,找不到人幫忙,放心!24小時當舖輕鬆解決您的難題!

台北免留車可彈性還款?

屏東支票貼現常見五大問題!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