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構供應鏈價值 雪松再度榮膺中國最受尊敬企業

 中國經濟網北京11月28日訊 今日,在知名財經媒體《經濟觀察報》主辦的第十五屆中國最受尊敬企業年會上,雪松控股集團再度榮膺本年度“中國最受尊敬企業”,這也是雪松第二度獲此殊榮,一同登上榜單的還有華為、寶馬、阿里、騰訊等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

  “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獎通過企業知名度、美譽度、信任度的多維客觀指標,為企業界乃至整個市場提供了一種可供信任乃至踐行的價值體系。企業能否贏得尊敬,已經成為體現企業長久生命力,衡量企業成功與否,評價企業是否對社會更有價值的重要因素。十餘年來,一大批優秀中資企業和外資企業榜上有名,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

  作為一家實業為本的綜合類產業集團,雪松控股前身創辦於1997年,目前旗下擁有供通雲供應鏈集團、化工產業集團、文化旅遊集團、君華地產集團、社區生態運營集團、金融服務集團等六大產業集團。繼去年獲得最受尊敬企業榮譽之後,2017年雪松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在全國工商聯發布的2017中國民企500強榜單上以1570億營業收入位列第16,正式進入中國民企TOP20陣營。

  积極把握中國經濟增長方式轉變這一重要戰略機遇期,服務國家戰略,雪松旗下供通雲供應鏈集團正在逐步構建起大宗商品供應鏈新生態,支持產業鏈上眾多中小企業更好地發展,並通過重構供應鏈價值,助力供給側改革與“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不斷創造價值來回饋社會。

  深耕供應鏈 共贏發展

  成立於2002年的供通雲從最初的化工貿易,鋁製品出口,鋅、銅等單品的全產業鏈貿易,發展到如今橫跨有色、化工、黑色能源、石油、鋼材、礦產、農產品等多個領域的供應鏈管理企業。其中,銅產品業務約佔華南區域流通市場規模的40%,並服務華南地區80%終端客戶,是華南地區最大的銅供應鏈管理服務提供商。2016年,以供通云為核心的雪松大宗商品供應鏈管理平台實現營收1500億元。

  業務的高速發展離不開商業模式的不斷創新。供通雲通過與上游銅廠簽訂長單助其平抑生產周期波動,並主動摒棄傳統貿易商的盈利模式,轉型綜合服務商,從傳統貿易向供應鏈服務、期現結合業務、倉儲、物流、加工等的多元化領域全面延伸——不斷在產業鏈上下游打造流動的價值點,除了給用戶提供基本的傳統供應鏈服務之外,還衍生出信用管理、風險管理、庫存管理、供應鏈管理、內部貿易等增值服務,從一個單純的貿易平台轉變為貫穿金融供需上下游企業、多方共贏的供應鏈生態圈,也藉此與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建立起長期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供通雲業務模式圖

  “供通雲供貨穩定且量大,遇到問題也從不迴避或拖延,目前已成為我們公司最大的供應商,資金實力和商業信譽都非常好。”供通雲陰極銅下遊客戶,天津大無縫銅材相關負責人如此評價公司與供通雲的合作感受。

  正是這樣通過為產業鏈上的企業提供有價值的供應鏈服務,更好地助力中小企業發展,供通雲贏得了合作夥伴高度的尊敬和信任,成為雪松积極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體現,並藉此實現商業價值和社會責任的完美平衡。

  重構供應鏈價值 助力國家戰略

  供應鏈是推動中國經濟轉型發展的重要引擎。《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积極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要“加快供應鏈創新與應用,促進產業組織方式、商業模式和政府治理方式創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供應鏈的創新和發展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個重要抓手,以供通云為代表的大宗商品供應鏈管理企業,正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

  供通雲:重構供應鏈價值

  廣東省大宗商品倉儲運輸骨幹企業“粵儲物流”是供通雲在供應鏈管理領域的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強強聯手,依靠強大的分銷與物流網絡,為下游企業的貨品供應與周轉,提供了高效、低成本的專業物流支持,並藉助對大宗商品物流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促進物流業“降本增效”。

  供通雲認為,單個價值點的能力並不能建立起領先於市場的絕對優勢。只有在供應鏈服務上集規模優勢、專業優勢、管理優勢和創新優勢等為一身,才能夠實現對供應鏈的商流、信息流、物流、資金流的優化管理,並最終形成具有雪松特色的供應鏈服務商業模式。

  從政策層面來看,國務院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指導意見明確指出,到2020年將培育100家左右全球供應鏈領先企業,重點產業的供應鏈競爭力進入世界前列,供應鏈的創新發展被提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不僅如此,推動“一帶一路”全球化戰略也必須具有相應的國家供應鏈支撐體系,其中重中之重就是要湧現一批與“一帶一路”倡議相匹配的中國優秀供應鏈管理企業。通過“重構供應鏈價值”,供通雲將在持續提升供應鏈效率,創造社會價值的同時,與供應鏈上下游眾多企業、與全社會分享發展收益,致力成為全球領先的大宗商品供應鏈系統服務商。

  “中國最受尊敬企業評選”至今已連續開展十五年,被市場譽為“最理性和最具商業洞察”的獎項。評選綜合參評企業公開財務數據、社會責任報告數據,採納各界專業判斷形成調研報告,通過大眾評審、媒體評審和專業評審三種評審方式,最終評選出中國最受尊敬企業。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