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環檢警聯盟 鐵腕揪出不肖非法棄置業者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何煥彩/臺南採訪報導】非法棄置問題向來是台南打擊環境不法的重點。為防堵類似案件發生,台南市政府邀集檢警單位,組成「環檢警大聯盟」,專門揪出不肖環境汙染業者,並運用攔查、UAV空拍蒐證、衛星變異點等科技辦案等多管齊下取締非法,一旦破獲非法就嚴加查辦。從去年10月成立迄今,已查獲117件違規案件,破獲22處非法廢棄物棄置場址;而其中16件涉有刑事部分,已主動移送地檢署偵辦,其餘6件已強制要求義務人限期清除,展現強力執法追查的決心。

▲南市環檢警聯盟 鐵腕揪出不肖非法棄置業者(圖/記者何煥彩翻攝)

像學甲區三慶里溪州子寮段疑似有事業廢棄物掩埋,台南市環保局接獲地方通報後,立即會同農業局、地政局、學甲區公所及里長等到場會勘並開挖。經挖掘後,環保局發現確實有不明土方,當下立即做採樣,送驗結果發現部分樣品含有六價鉻超出毒性特性溶出標準,屬有害事業廢棄物,全案除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第1款及第3款規定函送地檢署偵辦外,後續也將依法究責清理責任。

另外,在七股、北門兩光電案場,環保局稽查後亦發現非法填埋爐碴,已對義務人依法告發並裁處,並要求義務人需在112年7月3日前必須清除。期間內環保局將派員不定時到案場稽查,以確保義務人清除進度如實進行,還給市民朋友乾淨的國土環境,同時也避免合法之光電業者遭不肖業者所汙名。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南市環檢警聯盟 鐵腕揪出不肖非法棄置業者(圖/記者何煥彩翻攝)

在稽查和揪出汙染行為人上,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均依法定程序進行,每案均要資料比對和現場查核,方能確認行為義務人,以及釐清相關涉案人員的連帶責任。倘有未依限清除者,環保局將移送行政執行,要求義務人等相關人員必須清理其廢棄物,絕不會動用到人民的納稅錢,以符合公平正義原則。在環保局的強力監督下,現在環境復原面積達6.91公頃,清除近2萬5千公噸廢棄物。

臺南市環保局表示,會持續擴大環檢警聯盟,在守護環境立場上,稽查取締非法棄置和掩埋案件,以勿枉勿縱的態度執行公權力,戮力降低危害環境情事發生。此外,對於中央正透過推動廢棄物清理法修法,台南市環保局也樂見其成,並積極參與修法作業,盼能研擬事業廢棄物管理基金可行性,及加強源頭管理措施,減少末端非法棄置情形。

相關

南市環檢警聯盟 鐵腕揪出不肖非法棄置業者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