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行善團服務十週年 賴清德副總統及黃偉哲讚志工奉獻精神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 韋三元/臺南報導】台南市「做工行善團」修繕服務,自102年起迄今邁入十週年,協助逾220戶弱勢勞工修繕房屋,今(6)日舉辦十週年慶活動,副總統賴清德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皆出席與會,感謝他們長期支持弱勢勞工家庭改善居住環境,協助市府將台南市打造成「希望家園」。

(賴副總統到場致詞/記者韋三元翻攝)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感謝「做工行善團」出錢又出力,帶給弱勢團體溫暖,「做工行善團」已成立十週年,所修繕的房屋不僅限於台南,包括南投、高雄及屏東,也都有「做工行善團」付出愛心的身影。他也要特別感謝黃偉哲市長在他卸任市長後,能接續這份愛心事業,讓台南的愛心遠播。

市長黃偉哲表示,「做工行善團」用實際行動力挺弱勢勞工,替無法負擔房屋修繕的弱勢者打造溫暖的家。從賴副總統擔任台南市長時,「做工行善團」就開始他們的善行,他上任之後接下賴副總統的棒子,率領南市府團隊持續與「做工行善團」協力,提供弱勢家庭最實在的協助。黃偉哲也特別感謝志工夥伴的付出及各界愛心捐助,共同打造台南成為「希望家園」。

勞工局表示,「做工行善團」目前有十大團隊,除了創始團隊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勞工志願服務協會,還有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台南市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台南市電氣業職工會、台南市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台南市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台南市餐飲業產業工會、正懿企業有限公司陸續加入,長期利用假日到各地進行修繕,甚至因此推辭掉有錢賺的工作。也有熱心的夥伴捐助材料費,出錢又出力,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令人感動。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勞工局指出,黃偉哲市長曾親訪17案修繕現場慰問案家,也感佩志工團隊不畏風雨或豔陽高溫,堅持按照進度完成施工,甚至在同一天兵分多路前往各地修繕,為的就是要讓弱勢勞工儘快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截至今日,受「做工行善團」協助修繕戶數已有220戶,在黃偉哲市長任內完成的有139戶,節省修繕材料費約2400多萬元,動員志工約1萬多人次,節省人力成本約2700多萬元。此外,二手家具總共捐贈73戶、362件家具,節省案家購買家具成本約100多萬元。

副總統賴清德於109年至110年期間,亦曾偕同黃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及做工行善團各工會代表,至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及嘉義市召開記者會進行弱勢家庭房屋修繕經驗分享,並特別到屏東縣獅子鄉、高雄市大樹區、嘉義縣梅山鄉關心修繕服務,除了慰勞從台南到外縣市示範服務的修繕志工,也希望藉此能帶動其他縣市籌組修繕團隊,嘉惠更多弱勢家庭。

南市府也協助「做工行善團」連結企業及其他團體,如台積電、亞洲航空、社團法人亞太ESG行動聯盟、遠東科技大學、台南市北區扶輪社、台南市永美獅子會、法鼓山基金會、慈濟基金會等,捐贈二手家具、房屋修繕材料費、協助案家清空雜物、捐贈電子鍋等愛心物資,使修繕服務更完善。

今日做工行善團十週年活動,包括勞動部李俊俋政務次長、立法委員林俊憲、王定宇,及市議員周嘉韋、林依婷、林冠維、郭鴻儀、邱昭勝、朱正軒、蔡筱薇、曾培雅、沈震東、黃肇輝、蔡麗青也齊聚一場祝賀。

相關

做工行善團服務十週年 賴清德副總統及黃偉哲讚志工奉獻精神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