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連結企業就業機會 弱勢青年出頭天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 韋三元/臺南報導】畢業於高職綜合職能科、今年20歲小穎,領有認知障礙輕度證明,右耳聽損且幾無聽力,加上個性害羞、體型瘦弱且工作經驗少,對職涯感到迷惘不知方向,所幸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嘉義就業中心的協助下,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諮詢服務,協助小穎確認未來方向,現在不僅穩定就業於嘉義佳展汽車,還領取到3萬元的就業獎勵金,除大大改善小穎家中經濟,也讓小穎對未來充滿信心!

(小穎透過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牌卡測驗加強自我優劣勢了解,依循其興趣找到洗車、清潔、上油、打蠟的汽車廠工作/記者韋三元翻攝)

小穎表示,在校期間曾在大學餐廳擔任廚房助理實習生,具有廚房基本工作職能,但從小喜歡汽車的他,一直嚮往可以任職接觸汽車的工作,畢業後雖然如願前往汽車廠擔任洗車員,但因體能及速度不符公司要求,僅任職約1個月就因無法勝任而被迫離職,小穎開始自我懷疑、失去自信、甚至排斥面試,歷經了長達一年的待業期後,才在父親陪同下,鼓起勇氣前往嘉義就業中心尋求工作。

就服員張華玉在與小穎晤談後發現,小穎極需就業資源的協助,便透過「青年職得好評計畫」諮詢服務,用有趣的牌卡測驗協助加強自我優劣勢了解,增強對工作世界的認識,並確定未來方向,再為其量身協助撰寫履歷,並積極開發合適工作,在多次的媒合推介下,終於在嘉義佳展汽車找到洗車、清潔、上油、打蠟的工作,還可隨師傅學習引擎修理或鈑金修復噴漆,對小穎的職涯發展更有加分效果!

現在小穎已穩定就業滿7個月,不僅順利領到「青年職得好評計畫」3萬元的獎勵金,工作與生活也有很大的改善,原本須仰賴父親接送通勤,現在也透過薪資購置了電動腳踏車,除自理通勤交通外,小穎也因開始和以前的同學聚會,打破過去畏縮不敢向外拓展的性格,迎接嶄新的人生。

雲嘉南分署劉邦棟分署長表示,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透過客製化的諮詢與服務,運用牌卡、心理測驗等工具,除協助弱勢就業青年了解自我、發揮所長,穩定受僱於同一僱主之正職全時工作滿90日,還可領取3萬元尋職就業獎勵金,希望企業能不吝地給予工作機會,協助弱勢青年順利就業,詳細資訊歡迎洽詢雲嘉南區各就業中心及就服台,或來電06-6985945#1628由專人為您服務。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願景:成為亞洲最佳勞動力發展的實體與雲端整合服務平台

使命:整合虛實資源,成為優質勞動力供需的最佳推手

核心價值:專業創新、感動服務、團隊合作

 

相關

「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連結企業就業機會 弱勢青年出頭天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