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審計室籲與中央合作 闢再生燃料市場

雲林縣政府2020年引進零廢棄資源化系統(簡稱ZWS),把廢棄物轉換為俗稱「燃料棒」的衍生燃料(RDF-5),售予國內業者作為鍋爐燃料摻配使用,但國內使用者有限,雲林縣審計室建議縣府積極開拓市場,並向中央機關尋求協助,落實循環經濟政策。

雲林縣府2020年投入約1億7000萬經費委託建置操作「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利用生物機械分選處理技術將垃圾轉製成衍生燃料(簡稱RDF),產製率約35%至40%,做成條狀物(RDF-5) 以利運輸。

審計室報告指出,ZWS生產的衍生燃料RDF-5銷售受限,以致零廢棄資源化系統無法全力運轉,據稱招售標案多次流標,是因為國內使用業者有限,現行法規尚無針對運用RDF再生能源訂定相關獎勵所致。

審計室建議縣府應將推動成果適時提供中央相關機關進行跨域合作,盤點國內潛在使用者,並向中央機關尋求協助完備相關法令規範,推廣廢棄物資源化。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審計室說,環保署2020年網站公告曾研訂「固體再生燃料製造技術與品質規範」,媒合既有工業鍋爐獲水泥窯使用符合規範的SRF(固體再生燃料)作為替代燃料,並輔導興設專用爐或設施。

雲林縣府表示,今年已獲環保署補助再採購全台第一套歐洲原裝的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產製SRF(固體再生燃料)系統,產製率達50%至60%,這套系統產出的固體再生燃料符合台塑六輕燃煤系統使用需求,能降低燃煤量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這套系統目前在斗南垃圾掩埋場運作中,大型家具、彈簧床、大型沙發、可燃性的建築物廢棄物都能透過產製固體再生燃料,打包後更可妥善運輸與保存,感謝環保署大力支持。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821000399-260107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