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要買二手電動車,請問需要注意什麼?

1、注意車子的來源。

購買時要查看電動車的證件是否齊全,包括發票,合格證,保修卡,說明書,軟硬證等。不要購買那些來路不正的車子,哪怕車子很新,價格很低廉也要注意,不要為了貪圖便宜而自找麻煩。

2、注意車子的性能。

既然是二手車,車子當然是打了折扣的,所以幾個關鍵部位的零件需特別注意,安全性能很重要。最好多檢查並試騎一下,看剎車是否靈敏,這點至關重要。

3、注意查看電池的續航能力。

電池是電動車的心臟部位。普通電動車電池的使用年限一般在1-2年;有些品質好、注重保養的電池也可能使用更長時間;而有些劣質產品只能使用幾個月。

所以購買時一定要查看或詢問電池是否原裝、電池更換的日期等,或是試騎,一般可以從車子的新舊程度以及購買的時間,大致推算出電池的續航能力的強弱。如果電池使用時間在一年以上,電池已經開始出現老化的現象了,電池的更換時間一般不超一年為好。

4、注意看電動車的電機。

選購時最好選有刷有齒的電機,有刷無齒,或是無刷無齒,到電機用舊或是騎行路程長後耗電量會非常明顯的增加。

5、注意看生產廠家。

生產廠家對二手電動車同樣重要,一般好的廠家的售後服務都比較不錯。會有一定的整車免費保修時間,以及電池、電機保修時間。最好事先了解清楚車子購買時間以及該品牌的信譽售後服務之類的事情。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最近想要買二手電動車,請問需要注意什麼?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