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喊收購 市場點名緯來

收購   收購精品  現金收購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持續擴大媒體版圖,旗下電視頻道TVBS董事長張孝威表示,TVBS計畫擴大頻道家族,將收購其他頻道,鎖定「電影台及15到30歲族群頻道」。外界點名緯來與TVBS互補性最高,未來「整併」或「策略合作」都有譜。

熟悉緯來的產業人士表示,去年就聽說交易案。據了解,TVBS曾開價百億元,讓大股東頗為心動,不過緯來與TVBS未證實這項說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近年電視頻道產業面臨巨大競爭、產業結構改變,張孝威認為,現在電視頻道環境很不好,預期會有一些自然淘汰和整併案發生,TVBS會評估任何可能性。

張孝威表示,TVBS在新聞頻道站穩腳步,頻道家族主要以30歲到54歲之間重要觀眾群為主,但是頻道數還是較少,且沒有電影頻道,未來更將擴大15歲到30歲的觀眾群。

張孝威認為,過去電視頻道股權交易多為外資收購或外資賣給本土財團,未來本土跟本土頻道整併的趨勢將成型。

TVBS主要頻道包含新聞台、歡樂台、TVBS、、ASIA以及在MOD上架的精采台,以新聞、綜藝、戲劇及談話性節目為主;緯來則擁有綜合台、戲劇台、日本台、電影台、體育台、育樂台以及在MOD上架精采台。

業界分析,緯來頻道種類多元但獨缺新聞台,與TVBS強烈互補。

 

參考資料:https://www.udn.com/news/story/7240/3014105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