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掀漲停潮 創業板借殼股連續暴漲!外資狂買 千億資金在路上

摘要 【ST掀漲停潮 創業板借殼股連續暴漲!外資狂買 千億資金在路上】各路資金也有重新湧入A股跡象。連續8天凈流出后,今日上午北上資金凈流入38億元,同時,MSCI納入A股擴容今日正式生效,首批258億資金即將跑步進入A股。(中國基金報)

  重磅信號!ST掀漲停潮,業內建議優化重組政策,創業板借殼股連續暴漲!外資半天狂買38億,A股今起入摩翻倍,千億資金在路上

  資本市場改革引關注。

  推陳出新,新舊動能轉換,經濟方可高質量發展。對於資本市場包括併購重組在內的存量改革,尤其是一直嚴格執行不得實施重組上市的創業板,是否應當適時改革引發關注。

  今日上午,5月以來遭遇重挫的ST股出現漲停潮;而這两天,創業板指數大漲超4%。似乎也是在對改革充滿着憧憬。此前,多隻存在重組上市預期的創業板個股也出現連續漲停現象。

  在昨日明顯回升之後,今日上午A股市場再度大漲。截至上午收盤,上證指數0.89%,深證成指漲0.83%,創業板指數0.69%。

  各路資金也有重新湧入A股跡象。連續8天凈流出后,今日上午北上資金凈流入38億元,同時,MSCI納入A股擴容今日正式生效,首批258億資金即將跑步進入A股。點擊查閱>>

  多方關注資本市場改革

  新舊轉換,資本市場方可發展壯大。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提到,資本市場在優化資本形成機制、激發創新活力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要適度優化併購重組等一系列制度,支持優質資產注入上市公司,引發市場期待。

  多位市場人士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應該重新審視包括重組上市等在內的併購重組工具價值,其作為存量改革的重要工具,是實現產業轉型升級、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的重要方式,也是實現多元化退市的重要渠道,已經到了需要進一步深化改革、激活作用的時機。

  事實上創業板自設立以來,一直嚴格執行不得實施重組上市交易的監管政策,至今未出現一單重組上市案例,這一特殊規定主要是基於當時的背景,這一規定對引導創業板上市公司專註主業經營、抑制殼資源炒作等方面起到积極作用,從現在的情況來看,市場形勢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創業板禁止重組上市政策需要重新審視。

  ST股跌停潮后今現漲停潮

  ST出現漲停潮。

  存在併購重組預期的ST板塊今日上午明顯上漲,扭轉5月以來持續的跌停潮情形。今日上午收盤,超過20隻ST股漲停,跌停個股數量不到10個。

  北上資金連續8天流出后

  再度迴流38億元

  北上資金罕見的連續8個交易日凈流出后,今日上午再度迴流A股。今日上午,北上資金凈買入A股37.91億元,其中滬股通凈流入33.65億元,深股通凈流入4.26億元。

  創業板借殼概念股早已聞風上漲

  實際上,近期已經有了創業板相關改革動向消息,相關題材概念股也曾出現大漲。

  根據媒體報道,5月18日上午,深交所上海中心區域主任黃麗娜在2019世界半導體大會演講透露了創業板未來改革的四大動向,包括優化創業板首發條件、擴大包容度;建立雙重股權架構企業上市制度;完善創業板再融資制度;完善市場併購重組功能,“可能在科創板落地大概半年到一年之後會有一個結果”。

  黃麗娜還透露,“雖然以後註冊制之後殼資源基本上沒什麼價值了,但是至少(創業板借殼)限制條件上可以取消。”

  而創業板殼股有多隻個股此前已出現大漲。天龍光電此前6個漲停,天山生物也出現了4個漲停,森遠股份等也都曾大漲。

  MSCI擴容今日實施:258億資金今起跑步進場

  今日收盤后,MSCI擴容第一步258億資金將進入A股。

  按照MSCI 的計劃,2019年將分三步將A股納入因子將提高至20%,其中,5月的半年度指數評審時將指數中現有大盤A股的納入比例從5%提高至10%,同時以10%的比例納入創業板中符合條件的大盤股;8月將MSCI指數中所有大盤A股的納入比例繼續從10%提高至15%;11月將指數中所有大盤A股納入因子從15%提高至20%,同時將中盤A股(含創業板)以20%的比例納入。

  5月28日收盤后,擴容計劃的第一步將正式生效,此次將有18隻創業板股票以10%的比例納入。被動資金的配置時間相對固定,一般會集中在指數調整前後以減小跟蹤誤差。根據測算,5月末權重調整大約帶來被動跟蹤資金約38億美元,按照匯率6.8計算,對應人民幣258億元。

  逾10億資金大舉湧入兩大創業板主題ETF

 

  最近2個交易日,2隻創業板主題ETF資金湧入超12億元。

  最近2個交易日,創業板ETF的份額從146.35億份,增長到153.47億份,份額增長了超7億份。以創業板ETF最新凈值計算,資金湧入約10億元。

  最近2個交易日,創業板50ETF份額從143.43億份增長到148.75億份,份額增長了超5億份,以創業板50ETF最新凈值計算,資金湧入超2億元。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06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理財規劃相關精選資訊】

你懂理財嗎? 20歲起該懂的理財規劃個人財務規劃

多少錢才夠用?國人對退休規劃的三大迷思,專業理財規劃師財務顧問讓你完美享受退休生活!

做好財務規劃,善用理財方法,拒做守財奴!

看不懂公司稅務?報稅不求人,專業稅務諮詢財務顧問專家助您輕鬆搞定!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