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ates再融資3億美元躋身獨角獸 擬明年進行IPO

北京時間9月19日上午消息,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按需配送初創企業Postmates完成了高達3億美元的風險融資,將用於加速其在美國的業務增長。老虎全球基金領投,此次交易中公司的估值約為12億美元。

“我們原本沒有計劃籌集額外的資金。”Postmates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巴斯蒂安·萊曼(Bastian Lehmann)說道,“老虎全球基金找到我們,並表示現在是時候給這台機器上加油了。因此,我們決定向大家證明,如果我們在增長方面投入更多資金,公司能夠取得怎樣的成績。”

去年,該公司的總商品價值量(在Postmates平台上訂購的食品和其他物品總銷售額)超過了10億美元。它每月會進行300多萬次配送,並聲稱公司在運營的市場中,有90%的業務利潤率均為正,這就意味着它的每一單都是盈利的。

“公司現在發展一切順利,預計將在2019年進行首次公開募股。”萊曼說。

對於這家新興的獨角獸而言,這聽上去可能都是一些好消息,但它的未來不會一直都是坦途。2016年10月,由於投資者對配送初創公司的熱情消退,Postmates 進行了一輪平盤融資,融資環境較為困難。當時,萊曼表示,這是一次“超級、超級難以完成的融資輪”,並和Fortune開玩笑說道,“當時能籌到錢就不錯了。”

“但時過境遷,市場狀況發生了變化,按需配送經濟又開始升溫。正如我的同事亞當·拉辛斯基(Adam Lashinsky)最近說道,配送業務在本月又成為了全球投資熱點。”

現在,巨額融資輪對於按需配送領域的大公司來說已經是新常態了。不需要過多探究Postmates進行新一輪融資背後的原因。它的競爭對手Doordash宣布兩次背對背融資輪——三月份從軟銀、紅杉和GIC 那裡籌集了5.35億美元,然後在八月份從Coatue Management、DST Global和其他幾家投資機構那裡籌集到了2.5億美元。最近一筆融資中,DoorDash的估值達到了40億美元。

突然之間,Postmates的競爭對手就從資金雄厚的軟銀集團那裡獲得了巨大的資本優勢。在被問及他是否與軟銀願景基金的投資者有過交談時,萊曼表示:“我不想談論具體的細節,但是圈子里大家彼此都認識,尤其是在硅谷。我想,軟銀是一家非常優秀的公司,我對它沒有任何負面看法。關於這一點,我要說的就這麼多。”

與此同時,有傳聞稱,Postmates曾與DoorDash洽談過合併事宜,以期對抗競爭對手Uber、GrubHub和亞馬遜。在被問及此事時,萊曼頓了頓然後說道,“我們都互相認識,有過交談很正常。但是,現在的狀況是所有的市場參与者都不缺錢。”

他還補充稱,Postmates及其競爭對手可能需要好幾年時間才能“弄明白自己在未來市場上的定位”。

萊曼堅持表示對於2019年上市的計劃,他是認真的。“聽着,我是一個移民者。我來到這個國家,創立了Postmates公司。我的夢想就是經營一家上市公司。”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信用卡換現到底安不安全?理財專家現身分析說明!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