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網貸平台紅嶺創投宣布清盤:一個“神話”的謝幕

十二年一個輪迴。如今,網貸行業就站在這個輪迴點上。

3月23日,紅嶺創投董事長周世平在紅嶺社區深情發布《雖然是清盤,但不是說再見!》的帖子。根據清盤初步方案,紅嶺創投將於2021年12月底清盤線上債權資產,未到期部分債權由紅嶺控股全額收購;投資寶平台轉型線下私募;億錢貸平台資產合規,並已上線銀行存管,繼續保留並爭取備案。

雖然是周末,但此貼發出立即引起業內議論與唏噓。紅嶺創投曾是網貸業的一面旗幟,一個奇迹,它在大標、凈值標、剛兌、反腐、上市等一片爭議聲中前行,有人稱之為一個神話。如今,這個“神話”迎來了謝幕時間表。

發軔於草根,肆意長在田野的網貸業,在2016年4月份,以《P2P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為標誌,迎來了監管的連續重鎚整治。當下互金整治工作仍在繼續進行,網貸備案時間未見明朗。但是,良性退出、清盤的平台正在各地有序推進。

紅嶺創投清盤只是當下網貸業的一個縮影而已。

紅嶺創投後年將完成清盤

3月23日,紅嶺創投董事長周世平在紅嶺社區發布一篇《雖然是清盤,但不是說再見!》的帖子,公布了清盤的初步方案。

實際上,這並不是紅嶺創投第一次宣布清盤。2017年7月份,周世平曾宣布,紅嶺創投2020年底前退出網貸市場,退出后將轉型“產業金融、創新投行、資產管理和財富管理”四大業務。然而,2018年1月份開始,紅嶺創投跟隨行業大勢啟動備案,清盤之事再無下文。而今,面對網貸業的嚴峻現實,紅嶺創投再次宣布清盤也是無奈之舉。

根據清盤初步方案,紅嶺創投原大單資產屬於不合規資產,通過拍賣併購重組等手段進行變現,目前處置時機已經成熟,預計3年內可以分批收回;根據最新的互金監管政策,凈值標清理已經接近尾聲,平台存量資產規模和投資者人數都將要求降低,2019年平台線上存量規模降低50億元,2020年平台線上存量規模降低80億元,2021年12月底平台線上存量規模清理完畢。

為了清盤順利實施,周世平表示,“紅嶺控股及老周本人將以所有可變現資產為以上清盤方案提供擔保,保障投資者安全上岸。”屆時,將於今年3月底成立由資產處置專家顧問、專業合作機構、監管代表、投資者代表、股東代表、董監高代表等組成的資產清收委員會,為平台資產清收提供保障。

紅嶺創投官網最新數據显示,紅嶺創投2009年3月份正式上線,至今運營9年361天,出借人數273萬,累計融資4520億元,交易總筆數 1233萬筆。

旗下億錢貸平台爭取備案

雖然紅嶺創投清盤,但億錢貸衝刺網貸備案的決心不變。在清盤初步方案中,周世平表示,“億錢貸平台資產合規,並已上線銀行存管,繼續保留並爭取備案。”

億錢貸成立於2014年4月份,註冊資本2000萬元人民幣,法人代表周世平,股東是A股上市深南股份(持股51%)、紅嶺創投(持股49%)。2018年3月份,深南股份以816萬元現金收購億錢貸51%股權。億錢貸官網显示,億錢貸累計成交總額15.37億元,累計交易天數 1621天 ,累計註冊人數 51.77萬人。

3月23日,深南股份發布的2018年年報显示,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8168萬元,比上年同期的10484萬元增長了73.30%;實現歸屬於母公司凈利潤虧損4906.78萬元,比上年同期的767.18萬元下降了 739.58%。

深南股份稱,為擺脫業績虧損局面,公司對虧損或盈利能力較差的子公司進行關停並轉。報告期內已經對融資租賃、商業保理、資產管理等類金融業務進行了關停調整。此措施有利於公司收回投資成本,優化業務結構,改善經營業績。

昨日,周世平在微信群曬出了一條高薪急聘信息:負責控股公司參與央企混改運作,為上市公司併購重組提供戰略規劃,負責控股公司各平台不良資產重組併購資源整合。要求十年以上豐富投資銀行經驗,百億元以上資產管理經驗,男女不限,年齡不超過五十歲,職位控股總裁,年薪待遇豐厚,上市公司期權。這或許意味着周世平對平台各項業務的整合步伐將加快。

紅嶺創投的清盤不僅僅是一個“神話”的落幕,而是預示着草根金融時代的結束,我們期待網貸業蝶變后的新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刷卡換現金會不會造成信用卡容易被盜刷的危機?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申請刷卡換現有哪些方法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