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網貸備案確認延期 第三季度將繼續落實“三降”

7月7日消息,有多家媒體報道稱,近日,互金整治領導小組和網貸整治領導小組已聯合召開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座談會。會議確定今年第三季度整治工作仍將繼續嚴格落實降機構數量、降行業規模、降涉及人數的“三降”要求。

會議指出,專項整治工作總體上推進順利,但行業風險仍處於高位。從前期檢查情況來看,歸集資金池、違規放貸、變相承諾保本保息、信息披露不透明等違規行為依然較為普遍。部分平台甚至存在股東自融、製造假標、虛假注資、資金挪用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行業重大風險隱患不容低估。

會議明確,下一階段要以轉型發展和良性退出為主要工作方向,嚴禁新增互聯網金融機構,及時處置隨意變更股東或註冊地遷址的機構,引導絕大多數機構通過主動清盤、停業退出或轉型發展等方式實現風險出清。全國已成立400多個風險處置專班,加大對高風險機構的管控力度。

據《電商報》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P2P網貸行業正常運營平台已降至864家。不過,有業內人士指出,預計未來能順利通過備案的網貸平台有100家左右,因此現有存量網貸規模還有待進一步壓縮。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