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米金社宣布良性退出

7月10日消息,專註於互聯網汽車金融服務的P2P平台米金社今日在官網發布良性退出公告,稱平台已於昨日(7月9日)起,全面停止網貸業務運營並開始良性清盤,現已成立清盤小組和催收小組,兌付計劃將於近期在官網和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布。

公開資料显示,米金社隸屬於杭州銀米互聯網金融服務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15年7月22日,註冊資本5000萬人民幣,法人代表韋鵬良,股東為自然人朱建清(持股80%)、韋鵬良(持股20%)。

米金社官網數據显示,截止2018年11月7日,平台累計交易金額38.58億元,待還本息1.6億元(借貸餘額1.58億元,利息餘額0.02億元),當前借款人2128人,當前出借人2732人。而此後米金社官網便再未就交易數據進行更新。

米金社在公告中稱,作出退出決定是基於以下四點:其一,自去年暴雷潮開始,面對行業大環境的持續惡化,投資人信心嚴重不足;其二,按照監管要求不斷地進行“三降”,壓縮業務存量,這對平台來講着實是種煎熬;其三,大部分借款人還款意願降低,主觀上存在惡意逃廢債的行為,對平台正常經營產生重大負面影響;其四,面對監管政策的持續不明朗,而平台合規成本卻又大幅度提高。

《電商報》注意到,7月9日,米金社CEO韋鵬良曾發出一份公開信,稱其平台股東為了平台的正常運營、為了合規備案已經付出了太多代價,虧損超過7000萬,同時在信中表示,“7月8日,我和大股東又去一趟金融辦,我們得到了明確不可能備案的消息,應該說幾乎所有杭州平台都不存在備案一說了,同時我們也體會到‘不清退,則犯罪’的官方意思”。

以下為米金社CEO韋鵬良公開信全文:

米金社CEO致投資人的公開信:現在,未來,解決

各位米金社的投資人:

特別想和各位家人聊一聊最近發生在平台的那些艱辛事兒,我的內心酸澀無比卻又萬般無奈!

昨天(7月8日)我和大股東又去一趟金融辦,我們得到了明確不可能備案的消息,應該說是杭州幾乎所有平台都不存在”備案“一說了,同時我們也體會到“不清退,則犯罪”的官方意思。自今年年初至今,金融辦一直催着我們要清退計劃,雖然我理解之前杭州平台出事太多政府想着斬草除根,但最讓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正常平台的案子法院一個都不受理,可與此同時,平台經營者卻要背負着巨大的成本壓力、社會壓力、政策壓力等多重壓力,此刻,很遺憾,我們堅持不下去了。股東為了平台的正常運營、為了合規備案已經付出了太多代價,虧損超過7000萬,已經對自己的家庭造成了極大負擔。我們之所以苦苦硬撐到今天,就是在等有一天法院能放開案件的受理,能讓平台減輕負擔繼續經營。我們不想失信於人,可在多番努力下,我們的案子法院卻不予立案,即便是立案了,訴訟及執行的過程也會很漫長,我們實在等不下去了,催收追債工作之艱難,也許比大家能夠想象到的還要再艱辛10倍。

今天(7月9日)我們慎之又慎地做出良性退出的決定,對投資人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麻煩,這裏我表示由衷的歉意!接下來談談大家最關心的錢的問題,以及我們在做些什麼。

在平台做出良性退出的決定后,管理團隊召開了緊急會議,與其他退出平台不同的是,沒有人願意在這個時候離開,而是與我和大股東一道共同面對各位投資人各種各樣的質問和情緒,這個工作至少會堅持到明年年底,直到大家收回所有的本金。同時,我在內部召開了全員大會,公司會一直有人但需要精簡一下,另外會加大法務和催收團隊的人員,我需要把剩下的人的工作安排好,把接待投資人的事情安排好,把未來兌付的系統程序設置好,把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問題考慮好……

投資人一定會問錢去哪裡了,實事求是地說都是老賴借錢逾期了,我們的情況上城金融辦和經偵公安已經很清楚,有多少逾期金額有多少借款人等等,他們也開始幫我們催款。我能保證所有的逾期都是真實存在,因為合同檔案都在公司里,公司里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挪用侵吞過任何一分投資人的錢,這些驗證工作等投資人來了,我會安排律師釐清。團隊接下去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加大催債力度,繼續跑法院,繼續跑各個政府部門,直到把錢要回來。

再來談談大家關心的錢的問題。首先跟大家說一下,因為法院已經有一年多沒有立案,而平台的存量一直受到壓降,現在平台上絕大多數都是逾期的標的(因為平台要備案,要維持,幻想着備案后可以繼續新增業務才選擇堅持),所以光憑平台的回款短期內已經不可能滿足大家了,所以很無奈,也受外力脅迫,股東只好把壓箱底的錢拿出來分期給到投資人,還是那句話,我們不想失信於人。

我們會在今天下午向金融辦提交兌付方案,經金融辦審核確定后,我們會以正式公告的形式在官網和官微上進行發布,方案中我們盡最大努力挽回投資人的本金不受損失,還請投資人這两天留意下並參閱兌付方案,在本文就不提及了。我知道看到這裏很多投資人還是有很多疑問、猜忌或是不好的想法,你們能想到得的一切問題其實我都能預判的到,但歸根結底還是錢的問題,我不能從我的主觀判斷上來說這件事情這樣處理是好或是欠妥,大家都在儘力,我們能做到儘力確保本金不失。

如果需要跟我作一個當面的溝通,非常歡迎來公司面談,我們團隊一直都會等大家。當然,請大家保持一個平常心,我知道這可能很難,但事情已經發生了,其他多餘的行動或者言語都有害無利。還有一點可以告訴大家,米金社平台汽車金融的債權是超過平台代收的,因為法院不立案又要壓降存量,公司已經自行墊付進去5000多萬,我們會和投資人簽訂確權協議,對應標的的案子早回收早拿到全部的錢早點了卻心事,而不存在即使所有案子都回款也不夠兌付的情況。

總結一下,錢的問題,公司一定會分期貼給大家,一視同仁,確保每個人每期都能分到,同時早催回早結束,雙管齊下,懇請大家理解和配合!

米金社平台已經跟大家一起走了快4年了,作為CEO的我內心很複雜,更多的一種酸澀的滋味,一輪又一輪的暴雷潮,我們都活了下來,在杭州也算是个中等有點名氣的小而美平台,從來不推脫和逃避責任。別人說“上帝對你關上一扇門,但會對你開一扇窗”,我們這個行業現在連窗都關上了,我可能要試着去開一扇窗,開一扇法制的窗。

就先說到這裏,對大家說句感謝和抱歉,有問題可以跟客服聯繫,能來的也可以找我面談,我們,一直都在!

2019年7月9日

CEO 韋鵬良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台中借錢,台中借款專家教你成為投資理財高手!

快速解決台中借錢,台中借款的方法與技巧!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