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擴容生效!尾盤異動 北上資金大幅凈流入原因揭秘

摘要 【MSCI擴容生效!尾盤異動 北上資金凈入超百億原因大揭秘】5月28日,北上資金尾盤大幅異動,一度凈流入超110億元,截至A股收盤凈流入逾70億元。今天收盤后,MSCI第一階段擴大納入A股的決定將正式生效,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子將從5%增至10%。(一財)

  5月28日,北上資金尾盤大幅異動,一度凈流入超110億元,截至A股收盤凈流入逾70億元。今天收盤后,MSCI第一階段擴大納入A股的決定將正式生效,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子將從5%增至10%。(點擊查看>>

  北上資金尾盤的集中湧入,其實並非異常情況。早在MSCI首度納入A股時,MSCI方面就曾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被動跟蹤MSCI指數的基金會在納入生效日收盤前全部到位,這也部分說明了為何5月28日尾盤的異動。至於主動資金何時流入,則取決於基金自身的判斷。

  5月28日,北上資金結束了連續近一周的凈流出態勢。隨着A股持續調整,市場也開始擔憂,此前說的長期外資凈流入態勢是否會被徹底逆轉?

  MSCI中國區研究主管魏震近期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北上資金的流出流入是非常正常的,資金流動是投資者根據基本面和市場情緒變化所作出的主動決策。“如果資金進來了但不能流出,反而限制了長期資金的進入。”

  此外,他認為,外資長期凈流入的態勢並不會因為短期波動而逆轉。首先,全球機構對A股都處於“超低配”的狀態,隨着MSCI不斷擴大納入因子,外資更多的配置A股將是大勢所趨,至少被動資金是有這樣的需求的。就主動基金而言,可以選擇不配置A股,例如可以配置同類H股以達到跟蹤基準的類似效果,但當A股已經成為其業績基準中不可忽視的一部分,主動基金很難對A股熟視無睹,需要逐步加大投研和布局。

  瑞銀中國證券業務主管房東明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我們預計MSCI將A股的納入因子從5%上調到20%可在今年為A股市場帶來700億美元的資金凈流入。我們預期如果中國進一步開放和發展市場(例如允許在境內外交易所推出股指期貨和其他衍生品),MSCI將進一步提升A股的權重。”2018年,境外投資者持有全部A股約6.7%,隨着A股在MSCI指數中權重的增加,該比例未來有望進一步上升。從韓國經驗來看,A股可能還需數年才能實現“完全納入”,但瑞銀預計隨着時間推移,A股將從“散戶市”變為“機構市”。

  個股方面,瑞銀認為,北上資金流向显示境外投資者青睞市值大、流動性強的個股,其特點是ROE高且盈利確定性高。行業方面,海外投資者明顯一直都偏好食品飲料和耐用消費品板塊。

  就二季度而言,盈利也是關鍵。法國巴黎銀行環球市場部大中華區主管孫鴻志對第一財經記者稱:“即使沒有外部不確定性,經歷了一季度近三成的暴漲,市場也存在回調的需求,尤其是3月經濟數據由於季節性因素沖高、4月又回歸溫和狀態,對於後續的經濟和盈利增長,投資者還處於觀望的狀態。”

  孫鴻志認為,成交量縮量反映了投資者目前仍缺乏確信度,而二季度以後的盈利數據仍是能否吸引外資重新流入的關鍵。

  機構最新投資攻略>>>

  

  

  

  

  

  

(文章來源:第一財經)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