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風控領域首個國際標準或為支付寶風控

在最近結束的國際電聯(ITU)電信標準化部門第17研究組(ITU-T SG17)全體會議上,螞蟻金服成功主導並啟動了“用於增強身份認證的風險識別技術框架”國際標準的制定工作,這也是ITU在風控技術領域的第一個國際標準項目。

歷經十多年的發展,支付寶的風控技術能力已全面進入AI時代。第五代風控引擎AlphaRisk由AI智能驅動,實現自學習和自適應,不僅提升了風險識別能力,也提升了風控效率和標準化程度。AlphaRisk上線后,支付寶的資損率低於千萬分之五,遠低於國際第三方支付公司千分之二的資損率。

在9月的ATEC技術峰會上,支付寶宣布將其金融科技全面開放,這一風控技術除了服務於自身的用戶,還將開放給更多的合作夥伴。

國際電聯成立於1865年,是聯合國中歷史最長的一個專門機構,主管信息通信技術事務,負責分配和管理全球無線電頻譜和衛星軌道資源並制定全球電信標準。其成員包括190多個國家、700多個公司和學術機構,曾負責制定3/4/5G移動通信網絡的指標和認定標準。

國際電聯的標準在世界範圍內,尤其是各國政府層面,具有非常高的認可度。符合ITU-T標準的信息通信系統可通行全球。對技術提供商而言,這些標準也是進入世界市場的方便之門。

標準在技術領域如同人類社會的“法律法規”,對整個行業發展至關重要。一般來說,金融服務側重於標準應用,科技服務更側重於標準制定。能在國際電聯主導風控國際標準的制定,對支付寶來說是進一步開放自身積累的風控能力,對中國企業而言,這是走向國際化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國科技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統計,支付寶近年來在標準化領域開展了大量工作。迄今為止,已主導及參与國際標準6項、國家和行業標準50多項。這些標準的制定,除了彌合“碎片化”帶來的產業和技術難題,也促進了產業整體的技術創新,提升了中國互聯網企業在國內外市場的話語權。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台中借錢,台中借款專家教你成為投資理財高手!

快速解決台中借錢,台中借款的方法與技巧!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