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TC全球網絡技術大會在南京開幕 描繪下一代互聯網藍圖

 

  11月14日-16日,由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主辦的“GNTC全球網絡技術大會”在南京開幕。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網絡技術盛會之一,本屆GNTC通過2場全體大會、7場技術峰會、1場測試活動及GNTC Awards頒獎典禮多項特別活動,彙集來自20個國家、50餘個國際組織、150多位技術專家,為現場超2000位現場觀眾奉上一場精彩絕倫的網絡技術盛宴。

  代際躍遷,網絡技術革命加速到來

  當前,全球互聯網發展進入“大航海時代”,網絡觸角和邊際不斷被拓寬,用戶需求空前膨脹,而這都得益於先進網絡技術的強大支撐。同時,伴隨着数字經濟的蓬勃發展,現有網絡架構及由此構建的技術體系在安全性、可控性、擴展性等方面面臨一系列重大挑戰,構建可持續發展、全面支撐經濟社會不斷向前的先進網絡基礎設施已經成為當務之急。

  在此背景下,一場以開放融合、代際躍遷為特徵的網絡技術革命正在加速到來。IPv6、SDN、NFV、5G、人工智能、雲、物聯網和邊緣計算等先進網絡技術快速創新,各種網絡技術項目及開源組織迅猛發展。以此為基礎,一張更加安全可靠、可管可控、性能超前的先進網絡呼之欲出。而這樣的先進網絡,也必將為我們帶來一個顛覆性的網絡新時代。

  為全面推進網絡創新與升級,“GNTC全球網絡技術大會”上,一系列環節與活動相繼展開。其中,由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與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主任劉東共同為“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南京創新中心”揭牌,這也標志著下一代互聯網產業升級的新篇章的開啟。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表示,5G是一個網絡體系的設計,充分考慮了通信計算緩存的融合,適應大數據的傳輸,而且把過去面上無連接可能會轉存到面上連接的分組通信,5G本身會帶動網絡技術不少創新。

  立足當下,網絡智能化與雲網融合成熱點議題

  在全球網絡技術變革的背景下,為應對網絡、業態及用戶需求的複雜性,全球運營商、企業、互聯網公司等都在尋求破解之道,網絡智能化、雲網融合、網絡重構等全新思路在大會期間不斷被提及與討論。

  本次大會上,包括阿里雲、H3C、華為、Dell EMC、英特爾、IP Infusion、Ixia 、聯想、銳捷、中興、神州數碼、Marvell等眾多企業,IPv6 Forum(全球IPv6論壇)、Linux基金會、ONF(開放網絡基金會)、MEF(城域以太網論壇)等國內外組織機構,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NTT Docomo、PCCW等全球運營商,Facebook、LinkedIn、AWS、微軟、阿里巴巴、騰訊等知名互聯網企業,在本次大會的演講或展示環節,都在就萬物互聯時代的複雜網絡挑戰給出各自的應對之道。

  全球協同創新,“先進網絡國際創新中心”啟動建設

  互聯網在飛速發展中承載了人們越來越高的期望,而先進網絡基礎設施的構建因此變得愈發重要。為加速全球先進網絡的布局,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聯合全球業內專家、各大網絡技術組織及業內企業,共同開啟“先進網絡國際創新中心”的建設。

  先進網絡國際創新中心主任、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主任劉東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未來“先進網絡國際創新中心”將立足於全球,專註於先進網絡技術的研究、標準、推廣、應用等,探索新模式、推廣新技術、培育新業態,協同全球頂尖技術組織,匯聚國際人才,廣泛開展技術合作,共同推動先進網絡產業創新發展,造福世界。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作者:薛海燕 蔣波)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新店機車借款,最高可借車價的五倍,讓您愛車變現金

※想知道更多左營當鋪,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