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US交易量逼近Binance.US,執行長揭收購LedgerX 的「三張關鍵執照」

FTX.US 執行長 Brett Harrison 在推特曬出週交易量,顯示 FTX.US 交易量正逼近 Binance.US;此外,他也指出收購 LedgerX 後獲得的「三張執照」將可讓 FTX.US 為一般投資人提供加密衍生品,甚至是股權代幣,這會是 FTX.US 的奇點。

FTX.US 執行長 Brett Harrison 在推特曬出週平均交易量,顯示 FTX.US 交易量從七月開始扶搖直上,和 Binance.US 的差距急速拉近。從原本七月初交易量相差近 12 倍,到如今 Binance.US 交易量僅領先不到 20%。

more data

— Brett Harrison (@Brett_FTXUS)

據 CoinGecko 數據,Binance.US 24 小時的平均交易量約為 5.61 億美元,而 FTX.US 的交易量約為 4.18 億美元,交易量相差約 16%;Alameda Research 數據也顯示,FTX.US 的 24 小時交易量為 4.49 億美元,排名第 19 名。

收購 LedgerX 獲三張關鍵執照,奇點?

相較於 FTX 和幣安交易所,FTX.US 和 Binance.US 交易量並不算亮眼,這是因為目前雙方還僅能在美國境內提供「現貨交易」。值得注意的是,FTX.US 收購 LedgerX 後,將會改變這一點。

FTX.US 於八月份時宣布收購美合規衍生品交易所 LedgerX,該項收購預計在本月份完成,而這筆收購案也讓 FTX 創辦人 Sam Bankman-Fried 直呼是「史上最振奮」。

這是因為 LedgerX 是唯一擁有美國三張完整 CFTC 的監管執照,包括 DCM、DCO、SEF,這讓 FTX.US 未來 (收購完成) 將可直接面向一般投資人提供加密衍生品,甚至是股權代幣。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網站,三種執照的功用分別為:

  • (Designated Contract Market,指定合約市場) 可讓交易所根據現有的商品、指數或是投資工具提供期貨、選擇權交易。
  • (Swaps Execution Facilities,掉期執行設施) 讓持有實體可在 CFTC 監管下進行掉期交易。
  • (Designated Clearing Organizations,衍生品清算組織) 是一個實體 (entity),它可幫協議或合約的每一方透過「非中介」的方式清算,在參與者之間分擔或轉移信用風險。另外,獲得 DCO 還需滿足兩項條件,即獲 SEF 和 DCO 的執照。

LedgerX 是在去年 (2020/9) 獲得三種執照,成為完全擔保 (fully-collateralized) 的期貨或選擇權商品提供清算服務,並且不局限於數位貨幣產品。

眾所周知,美國在衍生品交易上具有完善的監管架構和許可制度。目前在美國僅 CME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和 ICE (洲際交易所) 可提供加密衍生品交易服務。

不過很可惜,CME、ICE 都不直接向一般投資人提供服務,一般投資人需透過期貨佣金商(FCM)才能交易比特幣期貨,而收購 LedgerX 的 FTX.US 將能夠同時面向散戶、機構投資人,提供「多樣性」的加密衍生品服務,而這也正是 FTX 所擅長的。

Brett Harrison 也在推特說道,收購 LedgerX 後,FTX.US 在 CFTC 指導下,將可以做到:

  1. 向一般投資人提供加密期貨、選擇權,且用戶將可以擁有如 FTX 的用戶體驗,包括手機 App 和網站服務,且可擁有公開透明的市場數據。
  2. 向機構投資人提供加密期貨、選擇權。
  3. 為其它交易所提供清算服務。提供這項服務需要同時獲得 DCM 和 DCO,因此凡只有獲得 DCM 的交易所可能都需要和 FTX.US 服務。

不僅如此,Brett Harrison 也透露,這三項許可將會讓 FTX.US 提供「不限定於加密產品的衍生品」,而這也呼應 SBF 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所說,希未來也可以在 FTX.US 提供股權代幣。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美國監管的交易所,您 (用戶) 可以在這裡交易一切,收購 LedgerX 使我們向這目標邁出了一大步。」── Brett Harrison 總結道。

1/ As FTX US continues on its path to offering crypto futures and options trading, we’ve had a really good few days in DC. We’re very excited about FTX US’s acquisition of and the ways in which it will change US crypto markets and derivative markets in general.

— Brett Harrison (@Brett_FTXUS)

衍伸閱讀

立即加入 Telegram 獲得最精準的區塊鏈新知、加密貨幣動態!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7674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