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承諾暫緩推加密貨幣 直到監管擔憂得到解決

7月16日消息,美國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周一表示,在監管方面的擔憂得到解決之前,將不會推進其加密貨幣Libra的項目,此前幾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美國財長姆努欽相繼對該公司這一計劃表示批評或擔憂。

此前一天有報道稱,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起草了一項議案,計劃禁止科技巨頭髮行数字貨幣。

Facebook區塊鏈項目負責人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將於周二和周三出席美國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的一次聽證會,他計劃告訴國會議員,Libra的推出並不是為了與傳統貨幣競爭,也不是為了干預貨幣政策。

根據事先準備的發言稿,馬庫斯在聽證會上將表示:“Libra協會將管理(Libra)儲備,無意與任何主權貨幣競爭或進入貨幣政策領域。貨幣政策屬於央行的管理範疇。”

“Facebook將不會提供Libra数字貨幣,直到我們充分解決了監管方面的擔憂,並獲得適當批准。”

較早時美國財長姆努欽對記者表示,他對Libra項目並不滿意,特別是在防止洗錢和其他非法使用方面。

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了Libra和其它加密貨幣,並要求企業如果想要“成為一家銀行”,就必須申請銀行執照,並將自己置於美國和全球監管之下。

在此之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一次聽證會上表示,如果在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等方面的擔憂得不到解決,Facebook的加密貨幣計劃可能無法推進下去。

針對這些擔憂,馬庫斯在準備好的證詞中表示,與Libra提供金融服務的合作夥伴將被要求遵守反洗錢規則。Libra協會將不會持有用戶的基本交易信息以外的個人數據,個人信息將提供給Calibra,後者是Facebook正在開發的一個持有Libra的数字錢包,不會與社交媒體公司共享,也不能用於目標廣告。

馬庫斯補充說,他預計瑞士聯邦數據保護和信息專員將成為Libra的隱私監管機構,因為Libra協會的總部設在日內瓦。該協會還在與瑞士金融市場監管局就“適當的監管框架”進行初步談判。

在承諾Libra將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的同時,馬庫斯也打算向立法者推銷該產品的優點,指出美國不應扼殺這種創新。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手頭緊,找不到人借錢嗎?

別擔心!桃園當舖免留車借款,讓你不用開口向親友借錢!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