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支付創紀錄的50億美元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解隱私案

摘要 Facebook將支付創紀錄的50億美元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解隱私案。

  Facebook將支付創紀錄的50億美元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解隱私案,扎克伯格將失去隱私權方面的最終決定權,還將因誤導投資者支付1億美元。

  此前,Facebook被曝出將8500萬用戶個人信息以不正當的方式分享給英國劍橋分析公司(Cambrige Analytica)。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是調查Facebook及其用戶數據處理情況的幾家政府機構之一。他們依據證券法,規定企業必須向股東披露何種信息,以便股東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據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一直在調查Facebook是否違反了它在2011年宣布的一項指令。在該指令中,Facebook承諾保護消費者的信息,並對其如何使用個人數據保持透明。

  提醒:Facebook將在本周三股市收盤后公布季度盈利。

  【此前報道】

  

  臉書因誤導用戶而面臨FTC新指控。

  50億美元罰款可能還不夠。

  7月24日,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The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簡稱:FTC)或將於當地時間周三宣布與Facebook(臉書)達成和解,終止對Facebook在用戶隱私問題方面的指控,Facebook將支付50億美元罰款以獲得和解。50億美元罰款也是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有史以來收到的最高的一筆民事罰款。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從2018年3月開始調查Facebook與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恰當地分享8700萬用戶信息的行為。劍橋分析事件將Facebook推入輿論漩渦,此後Facebook受到監管機構更嚴密的監督與調查。

  據介紹,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Facebook將設立隱私委員會,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必須親自證明該公司正在恰當採取措施保護用戶隱私。扎克伯格需要每季度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提供證明,這些證明如果存在虛假陳述,將招致處罰。

  不過,這50億美元的罰款可能未必能終結美國政府對Facebook的調查。

  據華盛頓郵報周二的報道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又對Facebook提出了新的指控,稱Facebook在處理用戶電話號碼和面部識別技術方面誤導用戶。報道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還指控Facebook在向3000萬名用戶提供面部識別工具時提供的信息不足。

  華盛頓郵報提到,聯邦監管機構對Facebook早前提出的雙重身份驗證的安全功能提出質疑,Facebook允許用戶在每次登錄時使用發送的一次性短信密碼。但如果這些用戶將聯繫方式進行了上傳,廣告商可以藉此瞄準這些用戶,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這些信息。今年早些時候,有媒體和學者發現了這一濫用電話號碼的行為。(來源:澎湃新聞網)

(文章來源:第一財經)

(責任編輯:DF13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