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加密貨幣Libra或將在印度被禁

7月9日早間消息,美國科技媒體CNET援引印度政府消息稱,Facebook最近發布的加密貨幣Libra面臨着更多壓力。據彭博社本周一報道,作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印度正考慮完全禁止這種貨幣交易。

2018年4月,印度儲備銀行監管的所有實體均被禁止使用加密貨幣和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但比特幣個人交易仍然合法。然而,上個月有報道稱,印度政府正在起草法律草案,加密用戶可能面臨監禁。

印度經濟事務部長Subhash Garg上周六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Facebook貨幣的設計尚不明朗,但不管它是怎樣的,作為一種私有加密貨幣,我們都無法接受。”

Facebook公司和Garg辦公室均未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上個月Facebook發布了自己的全球数字貨幣,該貨幣將由一個名為Libra協會的管理機構和Calibra錢包共同管理。Facebook就Libra與27家企業展開合作,包括PayPal、Visa、Uber、Coin Basic、LyFT、萬事達、沃達豐、eBay和Spotify,並準備在2020年將Libra協會成員發展到100個。

Libra計劃於明年上半年推出,可用於購買產品、國際匯款和捐款。

自發布以來,Libra一直面臨着相當大的懷疑和掣肘,歐美政治家們幾乎立刻表達了對Facebook數據安全問題歷史的擔憂。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共和黨議員馬克西恩·沃特斯(Maxine Waters)說,Facebook“對保護和謹慎使用這些數據始終持漠視態度”。她上周還向Facebook高管致函,要求他們暫時停止創建Libra的計劃,直到安全和隱私問題得到解決。

參議院下屬的一個委員會計劃於7月17日舉行聽證會,討論加密貨幣問題。

據報道,在歐洲,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LeMaire)表示,如果Libra僅限於在交易中使用,那是可以的,但不應允許Facebook創建“主權貨幣”。

據彭博社報道,在葡萄牙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在談到Libra時說:“在這個世界上運作的任何事物都將立即變得系統化,都必須遵守最高監管標準。”

上周,包括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和美國非營利組織“公共利益研究集團”(US PIRG)在內的30多個組織還要求國會和監管機構暫停Libra的使用,直到“深刻問題”得到解決。

甚至連Facebook的聯合創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都認為,社交網絡新近推出的加密貨幣一旦成功,後果“令人恐懼”。今年6月,他在《金融時報》發表的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Libra可能竊取央行的貨幣政策控制權,並將其移交給私人企業。

他寫道:“Libra將促使人們將不穩定的當地貨幣轉移到以美元和歐元計價、並由企業管理的貨幣,從而擾亂和削弱國家政權。”

“一國公民持有的盧比或里拉越少,央行制定貨幣政策的權力就越小,遇到經濟緊張的時候,就越難以刺激當地經濟。”

休斯2007年離開了Facebook。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