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FR數據显示:中國股票配置權重創新高 資金長期看好A股

摘要 【EPFR數據显示:中國股票配置權重創新高 資金長期看好A股】5月底,中國股票在多元化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GEM)的平均權重創歷史新高,進一步鞏固了其在該項基金中配比最高的地位,显示資金長期看好中國股市。(中證網)

  6月1日,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發布的數據显示,在截至5月29日的一周內,該機構監測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現過去11周中的第10次資金凈流出。歐洲股票型基金連續第16周出現資金凈贖回,意大利、希臘、英國等市場的不確定性有所升溫。

  與股票型基金形成對比的是,在截至5月29日的一周內,全球債券型基金連續第21周吸引資金凈流入,創2017年四季度中期以來最長凈流入周期,显示近期全球資金持續出現由股轉債跡象。

  儘管在截至5月29日當周,中國股票型基金出現資金凈贖回,但一個數據成為亮點:5月底,中國股票在多元化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GEM)的平均權重創歷史新高,進一步鞏固了其在該項基金中配比最高的地位,显示資金長期看好中國股市。GEM的權重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主要基金投資者對於各新興市場的偏好程度。

  目前中國股票在GEM中的配置金額為280億美元,遠高於第二名的100億美元。而在2009年中國股票首次配置權重居首位時,配置金額為152億美元。在2000年首次開始統計時,中國股市配置權重甚至進不了前十名,韓國股市居首位,配置金額為125億美元。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中證網)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嗎?急需用錢嗎?高雄當鋪,高雄借錢給你免煩惱!

任何一樣擔何品皆能借錢嗎?高雄當舖告訴你借貸流程為何?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