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端市場已飽和 B端跨境支付成新藍海市場

10月13日消息,據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公布的數據,目前國內跨境支付牌照已經發放了35張。去年國內第三方支付機構跨境互聯網交易金額約為3200億元,達到12.56億筆,較2016年增長114.7%。

近幾年移動互聯網的全面深入,改變了整體市場的交易格局。目前C端用戶已經被充分挖掘,若支付行業仍將重心放在電商支付上,面臨的將是業務收縮甚至淘汰的危險。在當前國內支付市場巨頭垄斷C端的格局下,突出重圍必然要實現差異化競爭,B端支付業因此成為第三方支付企業選擇的方向。

目前國內支付市場幾乎已經摸到了天花板,而隨着跨境電商平台的興起,對支付的便捷性和安全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傳統銀行匯付和信用證時效性較低,這也推動了第三方跨境支付機構的發展,成為支付機構新的出路。

前一段時間,很多第三方支付企業都將收款費率從過去的普遍2%下降到1%,而隨着進入的第三方企業越來越多,目前跨境支付市場的提現費率又從1%降至0.5%。價格戰的背後實際上反映出跨境支付行業的激烈競爭,另一方面也倒逼第三方支付企業提供更多差異化服務,未來跨境支付市場或將呈現出兩極分化格局,支付機構需走綜合性的服務路線。

隨着國內支付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跨境支付成為下一個藍海市場,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寶、銀聯雲閃付等行業頭部機構在內,紛紛將產品創新瞄準跨境支付,發力以B端客戶為主流的跨境支付市場,尋找新的業務增長點。受益於中產階級群體的崛起和消費升級的持續影響,我國跨境支付市場規模正處於高速增長階段,且“一帶一路”戰略和人民幣國際化趨勢,更為跨境支付業務賦予強勁的政策紅利。

面向B端支付的支付機構出海,在獲得許可的前提下,更重要的是解決業務跨多國時的合規問題,如合規展業和處理資金等,在出現衝突時能夠反應協調,讓產品鏈更加成熟。因此,國內大型支付機構出海,大多都選擇與及境外熟悉情況的合規機構合作。第三方跨境支付機構的收入主要有三個來源:通過換匯時的鎖定匯率來賺取價差收入;胃不痛行業不同公司提供定製的一體化產品支持;收取支付通道手續費,這也是最穩定的收入來源。

目前來看,跨境收款市場形成了這樣一個格局:一些國際性公司在境內提供同樣面對中國企業的服務,在中國市場上,也由一些公司向跨境電商賣家提供服務。有一些國外的支付機構雖然沒有拿到我國的跨境支付牌照,但也已近在我國經營這一領域。如Payoneer這樣的專業跨境首付款機構,雖有沒有中國跨境支付牌照,但有其他多個國家的牌照。

隨着第三方跨境支付的迅猛發展,B端支付解決方案仍是藍海一片,在此基礎上能夠衍生出的其他金融服務業值得支付機構們去探索。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高雄合法借款,助您輕鬆借貸免煩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