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競爭的延續,支付寶預計本周開放小程序

8月1日消息,支付寶小程序收藏入口正在內測。支付寶方面表示:現在確實正在內測,預計本周全量開放。

據開發者提供的產品示意圖显示,內測中的“小程序收藏”作為一個獨立入口,被放置在支付寶首頁應用中心的置頂位置。支付寶小程序在歷經近一年的公測后,將正式面向用戶推出。

支付寶內部已經將小程序提升到了一個重要戰略地位。相比其他入口,首頁無疑是最具有聚焦效應的入口。就目前支付寶小程序體量看,這意味着在億級流量入口的加持下,每單個支付寶小程序能夠分享到的流量將更大。

業內人士認為,支付寶此舉或許是想把自己做成一個新的集合平台,一次將自身APP的功能放大拓寬。

這個大動作也許與微信小程序近日開放品牌搜索、全面開放廣告組件及上線“我的小程序”等一系列舉動有關。7月初,微信官方宣布,小程序的廣告組件已經全量開放,開發者可在後台自助申請開通流量主,能在小程序里接入廣告,按月獲得廣告收入。這些舉動表明上線已經一年的微信小程序開始走向商業化。

微信小程序從剛開始的無人問津到現在全行業瘋狂搶注,不僅是因為平台的大力推動,市場需求也是重大的原因。隨着微信小程序的不斷髮展壯大,這種輕應用模式已經逐漸成為主流模式。

小程序是當下的流量窪地,目前BAT都在着重發力小程序。支付寶作為阿里旗下的核心產品,也被寄予厚望。在新電商崛起和老對手緊閉的大環境下,尋找新的流量入口和廣告模式尤為重要,有了流量才能轉化成銷量實現營收增長。

小程序本質是一種開發難度小,但產品體驗高於原生應用的產品形態。支付寶方面表示,一開始就把小程序定義為商業基礎配套設施之一,目標是讓商家可以用更好的產品形態,能更方便觸達用戶,為用戶更好地提供服務。

另外,支付寶小程序或許能為阿里巴巴帶來更多的社交基因。螞蟻森林等遊戲社交功能已經證明支付寶是可以走向社交化的,此前星巴克入駐支付寶小程序,也證明了社交商業化在支付寶平台是可行的。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想知道更多高雄土地二胎資格審核常見問題?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