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磅!MSCI再傳大消息 將考慮將A股納入因子提升到20%以上!

摘要 【A股重磅!MSCI再傳大消息 將考慮將A股納入因子提升到20%以上!】MSCI表示,在2019年完成A股納入因子的提升之後,將對投資者進行新一輪的諮詢。如果納入因子提升順利實施,將會考慮將納入因子提升到20%以上。(中國基金報)

  A股重磅!MSCI再傳大消息,將考慮將A股納入因子提升到20%以上!但面臨四方面准入問題

  5月28日,入摩所帶來的資金直接將大盤從綠拉紅。

  周二尾盤最後5分鐘,A股一度有超100億資金借道滬深股通快速湧入。相關MSCI指數基金為減少跟蹤誤差,為A股入摩擴容生效前最後一刻快速建倉。

  MSCI中國區研究主管魏震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指數調整生效日,調整所涉及的市場尾盤異動是正常現象。

  和前兩次入摩相比,此次納入受到弱市等效應疊加,其引流的正向效應被充分放大,而外界預期,3個月後的納入因子再次提升,將持續提升外資對A股的影響力。

  入摩引流效應明顯

  28日為 MSCI 納入因子從 5%上升到 10%的正式實施日。當日,北上資金凈流入 55.7 億,是 2019 年 4 月以來的最高值,結束了此前連續 8 個交易日的凈流出。其中, 滬股通渠道凈買入 46.77 億元,深股通渠道凈買入 8.90 億元。

  最為戲劇性的是,收盤前,北向資金大幅集中流入,14 時 59 分,北向資金一度凈流入高達 117 億元。受尾盤北向資金大幅流入帶動,上證綜指收盤前扭頭向上,三大股指齊齊收漲。據了解,由於指數均以個股收盤價來確定指數點位,跟蹤指數的被動資金往往會集中在最後幾分鐘交易以卡准收盤價。

  除此以外,北上資金總成交額為 773.1 億,創 2019 年 5 月以來的新高,同時也大幅高於過去 20 個交易日的成交額均值(約 494 億)。

  弱市更能凸顯外資流入效應

  數據显示,以往兩次納入中,實施日前一個交易日成交額和凈流入大幅增加,但實施日當日資金流入相對平穩,對大盤的影響都沒有此次明顯。2018 年 6 月 1 日首次納入,當日北上資金成交額為 199.1 億元,凈流入 21.9 億元,當日大盤震蕩下行,收跌0.66%;前一個交易日成交額為 346.9 億,凈流入 57.5 億。

  2018 年 9 月 3 日第二次納入,當期北上資金成交額為 164.7 億元,凈流入 2.7 億元,當日大盤低位震蕩,尾盤有所拉升,收跌0.17%;前一個交易日成交額為 317.2 億,凈流入 37.7 億。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與以往兩次不同的是,本次納入前夕北上資金大幅流出,成交額也持續低迷,人民幣匯率從快速貶值轉為震蕩企穩。在北上資金流入偏弱的背景下,被動資金流入帶來的衝擊效應對市場的影響非常明顯。

  相關成分股表現前期收益增強

  今年新納入MSCI指數的創業板個股近期表現

  MSCI 在 5 月 14 日公布本次納入調整名單,新增標的共 28 只,其中有 18 只為創業板成分股。這也是創業板被首次納入 MSCI 指數成分中。

  中信建設研究發現,在納入前3個交易日,MSCI 新增成分股明顯走強。由於MSCI新增成分股是本次 MSCI 納入影響最大的板塊,其超額收益率的異常變動一定程度上說明 A 股尾盤異動可能主要是受指數調整影響。

  從這18隻創業板的表現來看,其中表現最好的要數溫氏股份,截止今日交易時間11時,近5日的漲幅近18%,累計有12隻個股的出現了股價上漲,近10日上漲的個股有10隻。這些個股今年以來上漲最多的為同花順,上漲幅度達到124%。

  下次提權為8月

  納入因子提高至15%,年底前升至20%

  從MSCI的議程來看,今年還會兩次提升A股權重的安排,最近的一次為8月,MSCI中國大盤A股的納入因子將從目前的10提升到15%。到年底前,MSCI中國中盤和大盤股票的納入因子均會提高到至20%。

  作為2019年5月的半年度指數審議的一部份,MSCI把指數中的現有的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子從5%增加至10%,同時以10%的納入因子納入中國創業板中的大盤A股。今年5月28日完成了該步驟。

  今年MSCI還將再次提升A股權重,作為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數審議的一部份,MSCI會把指數中的所有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子從10%增加至15%。

  2019年11月,MSCI會把指數中的所有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子從15%增加至20%,同時將中國中盤A股(包括符合條件的創業板股票)以20%的納入因子納入MSCI指數。

  MSCI也表示,在2019年完成A股納入因子的提升之後,將對投資者進行新一輪的諮詢。如果納入因子提升順利實施,將會考慮將納入因子提升到20%以上。

  A股納入MSCI權重超過20%

  還存在四方面准入問題

  30日,MSCI明晟亞太區執行董事兼中國研究主管魏震在媒體溝通會上表示,國際機構投資者強調,未來中國仍需解決四方面准入問題,以使A股在MSCI指數中的權重超過20%。包括:提供更多對沖和衍生品選擇、A股結算周期較短、滬深港通交易假日不同,以及滬深港通的有效綜合賬戶機制。

  魏震指出,第一,上市期貨和其他衍生品的缺乏導致投資者難以大規模納入A股或管理其風險;其次,A股結算周期較短,因此帶來一定的營運風險及跟蹤挑戰。這一風險隨着A股權重和被納入股票數量增多將變得更大。第三,境內股票痛滬深港通交易假日不同,造成投資障礙;第四,建立可行且有效的綜合交易機制對幫助交易執行和降低營運風險至關重要。

  據悉,自MSCI宣布納入A股以來,有超過5600個新開設的滬港通/深港通賬戶,北上投資組合總值增加了840億美元。從2017年6月宣布納入前至今年2月,北向資產管理規模增加了160%。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嗎?急需用錢嗎?高雄當鋪,高雄借錢給你免煩惱!

任何一樣擔何品皆能借錢嗎?高雄當舖告訴你借貸流程為何?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